聯合報╱記者沈旭凱/石碇報導】美人茶節-手工麵線 2009.11.22



石碇美人茶節 茶宴免費試吃
【聯合報╱記者沈旭凱/石碇報導】
2009.11.22 04:37 am
 
 
參加「石碇美人茶節」的民眾爭相將烘焙好的茶葉帶回去品嘗。
記者沈旭凱/攝影

台北縣「石碇美人茶節」昨天、今天一連2天登場,讓遊客喝好茶,吃豆腐、黑毛豬肉,欣賞手工麵線及茶葉製作,今天現場還有親子同樂的闖關遊戲、藍染壓花DIY、台灣歌聲演唱會等,歡迎民眾來暢遊石碇鄉的好山好水。

石碇美人茶節昨天、今天在石碇國小及石碇東街、西街舉辦,活動有4大主題,包括免費試吃的美人茶宴,邀請美食專家蔡季芳利用石碇鄉特有食材,設計出黑白豆腐、茶香炒飯、美人茶凍等美食。

還有茶葉製作體驗,供民眾免費嘗試烘焙文山包種茶,並可將製成的茶葉成品帶回家品嘗;另有手工麵線當場製作,製麵線師傅許仁評當場製作出養生綠茶麵線,完全遵循古法製作,沒有防腐劑等成分,吃起來最安心。

喜歡廚藝的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看到好食材,當場也秀了一道茶香炒飯,加入美人茶末,再以桂花香腸提味,口感很爽口,周錫瑋當場還切了黑毛豬肉分享民眾。

周錫瑋表示,石碇鄉的水最乾淨,做出來的豆腐遠近馳名,美人茶每年產量有限,石碇鄉連續4次獲選為北縣最乾淨的鄉鎮市,呼籲民眾到石碇喝好茶,品嘗現烤的黑毛豬肉,到石碇鄉踏青、享用美食,最幸福不過,今天還有一天活動,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石碇美人茶節 茶宴免費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