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味石碇 4大主題面面俱到

2009/11/24 22:57
品味石碇 4大主題面面俱到
石碇手工麵線製作甩出師傅的好手藝。(記者翁聿煌攝)
石碇的美人茶凍晶瑩剔透,吃後齒頰留香。(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台北縣石碇鄉昨天下午舉辦石碇美人茶節,促銷石碇的好茶和產業特色,有好吃的美食達人蔡季芳設計的石碇美人茶、火烤石碇黑毛豬,有好看好玩的製茶體驗和手工麵線現場製作。

站在石碇鄉大街上抬頭望著上方國道五號川流不息、快速移動的車輛,更能領會在石碇街頭漫步閒逛、品嚐輕食喝茶的快活樂趣,二十一、二十二日兩天舉辦的年度「石碇美人茶節」,更是將石碇所有的特色產業集中在一起,讓前來參觀旅遊的民眾輕鬆掌握石碇的好滋味。

今年主辦單位推出四大主題館品味石碇,包括「石碇美人茶宴」,由美食料理達人蔡季芳研發的「石碇黑豆腐」、「石碇白豆腐」、「石碇美人茶凍」、「美人茶炒飯」、「茶油麵線」,保證讓食者意猶未盡、齒頰留香。

「製茶體驗區」有製茶師傅現場示範操作炒菁機、揉捻機和乾燥機等機具,研究如何製好茶的訣竅。「火烤石碇黑毛大豬」噱頭十足,整隻上架用炭火烘烤的黑豬,在陰冷的冬天飄散出誘人的香氣,參觀民眾只要完成闖關遊戲,就能分到一塊美味的豬肉試吃,是主題館人氣最旺的據點。

「石碇的手工麵線」請來師傅現製現拉,師傅不斷的搓、揉、捏、擠、壓、拉、甩手法,不一會兒的功夫,麵糰就變成韌性十足的細長麵線,純熟的技法令人嘆為觀止。活動在石碇鄉的東西街和石碇國小周遭,國道五號石碇交流道下來五分鐘就可抵達,電話(○二)二六六三一○八○。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2/today-taipei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