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潤月給長輩添福壽

2010/09/16 17:43

1、只要農曆年有潤月(大約三年就潤一次月)就要準備豬腳、甘蔗、龍眼給長輩添福壽,沒有特定那一天,只要在潤月開始之前就行了,甚至潤月結束之前都還可以,表達孝心最重要。如果比較重視一點就翻一下農民曆中有祈福的日子,注意一下日、時沖的生年不要是家人的生年就行了。豬腳、甘蔗、龍眼用紅紙貼上或圍上,拿給父母時要說個「長命百歲」之類吉祥話,當然父母接手意思一下,接下來廚房處理的工作是身為好女兒要代勞囉!

2、嫁出去的女兒才要這樣做,當然還沒嫁的女兒要表達一下孝心,父母應該也不會反對。

3、我妹婿家都沒生女兒,所以更不可能有出嫁的女兒買豬腳與麵線。這時媳婦(也就是我妹)就要準備豬腳與麵線給公婆。你如果認定你男友是你的終身伴侶,建議你引用我妹的例子,為他媽媽準備一下,相信他媽媽一定很高興的。

參考自奇魔知識+

2012新北市傳統市場特賣會 (9).jpg 2012新北市傳統市場特賣會 (10).jpg 2012新北市傳統市場特賣會 (13).jpg  祝壽禮-紅麴手工麵線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