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許家手工麵線參與石碇文化節活動  將在石碇國小現場表演手工麵線製作與展售  誠邀大家一起來參與

因梅姬颭風關係主辦單位 宣布活動延後兩星期 於11月6,7日舉行

由臺北縣政府、石碇鄉公所共同主辦的「2010臺北縣石碇文化節-野溪茶宴」活動,將於登場。18日記者會由石碇國小熱鬧、活潑的採茶舞開場,接著由行動劇展現昔日石碇東西街挑夫沿街叫賣在地農特產品情景;臺北縣政府林登讚副秘書長、文化局長卿敏良、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與茶席藝術家鄭光遠一起品茗,為整個活動宣傳。相關活動訊息可至活動網站「http://www.siang-yang.com.tw/2010shrding」查詢,或電洽石碇鄉立圖書館2663-1354。

臺北縣政府林登讚副秘書長表示,縣府為鼓勵鄉鎮市辦理各項文化活動,展現地方豐富多元的文化內涵,期望一起與地方積極推動在地文化活動。石碇文化節以石碇特有的山水美景、人文藝術、茶鄉文化與觀光相互結合,創新在地茶席文化,藉由推廣品茗藝術提升茶產業的質感,同時展現石碇獨有的茶鄉生活美學,營造飲茶風尚與流行。

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說,10月23、24日的「2010臺北縣石碇文化節-野溪茶宴」活動,以「野溪茶宴」為主軸,將於著名的石碇老街、石碇國小、淡蘭古道與淡蘭藝文館等週邊特色景點熱鬧展開。延續去年在烏塗溪上搭設水上茶棧,今年是以歐式風格呈現西式下午茶的悠閒氛圍,邀民眾共同體驗溪畔茶席、水上茶宴、溪畔音樂會;10月24日下午更邀請國際知名「十鼓擊樂團」於溪上震撼演出,創造出獨特的品茗樂趣。

另外,活動期間,在淡蘭藝文館舉辦「茶之美生活藝術展」,以在地傳統素材,營造絕佳飲茶環境。在器皿方面,結合在地陶藝家設計製作專屬的茶具,更結合資深茶人共同規劃創意茶席,展覽至12月19日止。在石碇東西街上安排淡蘭懷古挑夫市集,以古早懷舊服飾、肩挑扁擔,沿街叫賣在地石碇農特產品,讓參與活動民眾猶如搭乘時光機般回到過往繁華的石碇老街。

10月23、24日的「2010臺北縣石碇文化節-野溪茶宴」活動,自上午10時開始,23日至晚上7時30分,24日則至下午5時。活動當天在石碇老街石碇之心廣場,邀請知名藝人、民俗技藝、學校及社區團體等參與演出,另有「英雄來闖美人關」透過闖關遊戲,讓大家走踏生態步道、石碇國小、集順廟、淡蘭藝文館、百年石頭屋、遠光打鐵店等,更加認識石碇特色與風情。

喜愛自我創作的親子、好朋友,在石碇國小有「親子DIY」體驗,結合石碇社區特色,安排茶杯套(手機套)、植物手染、襪子娃娃DIY等,活動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還有茶香飄飄、發現石碇之美影像展、製茶體驗館等主題館,以及石碇美食園遊會等。

想更進一步了解石碇風光與生態人文的大、小朋友,可加入10月30、31日的「山城巡禮」活動,由石碇特色店家、藝文工作室串成「悠遊石碇一日遊」,並由在地文化工作者導覽,還附設茶席邀民眾體驗傳統茶藝文化。

文化局說,為了鼓勵民眾一起節能減碳,喜歡騎自行車的民眾,可以參加「鐵馬尋幽-石碇健康行」活動,主辦單位在北47縣道、106乙縣道設置奉茶站,免費提供民眾於小憩時品茗體驗,而且只要騎士騎乘自行車至石碇東街活動服務臺,即可索取活動紀念茶杯,每天限量100個;另外,縣府為了讓民眾參與活動更便捷,10月23、24日的9:30-16:00在捷運木柵動物園站,安排免費接駁車(每20-30分鐘1班),歡迎民眾多多利用與搭乘。



石碇許家手工麵線 石碇特產 傳統美食 堅持手工 健康無防腐劑 讓您吃的美味與安心


前往我的拍賣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