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潘杏惠、李文儀/綜合報導〕受到梅姬颱風連日豪雨影響,國道五號石碇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地基出現掏空現象,部分路肩坍塌,長度約一百公尺,高約三十公尺,面積約三千平方公尺,所幸無人傷亡。

監控搶修

預計一個月

高公局北區工程處已將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及此處主線外側車道封閉,今天將加裝監控儀器,監測是否有傾斜、位移等狀況,再進行搶修,預計一個月才能恢復通行。

高公局指出,國道五號的主要幹道不受影響,用路人安全無虞。但如果要上石碇交流道,就必須改道通行,車輛可改由一○六乙線接木柵交流道轉國道三號行駛,約多花十分鐘。

目睹坍塌

八旬翁難眠

家住事故現場對面的八旬住戶周政元說,前晚六點多,開始聽到轟隆轟隆的聲響,他以為是國道發生車禍,沒想到看出去,高速公路竟像發生土石流一樣,土石不斷滑落,路燈也倒塌。他趕緊打一一○,希望警察封閉車道,避免發生意外。

周政元說,他很害怕自己的房子受到波及,一整晚都睡不著,早上看到崩塌範圍之大,覺得很恐怖。高公局頭城工務段段長李懷淵解釋,連日來因颱風豪雨,景美溪溪水暴漲,入口匝道邊坡基腳不斷遭沖刷,長約一百公尺的擋土牆因而滑落。

 

http://n.yam.com/tlt/life/201010/2010102487113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