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麵條繞上了鐵棒,這是手工麵線傳統製法中”捆”的步驟,位於石碇山區的許家手工麵線工廠,廠裡頭師父
們來來回回,將麵線拉開、甩開,光看這樣的拉扯就知道麵線的韌性十手工麵線與機器做出來的麵線,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延展性,由於手工麵線經過了拌、壓、割、搓、捆、拉、甩、烘等繁複的步驟,所以麵線的口感相當有彈性,而許仁評藉著多年
‎3月14日大新店有限來石碇手工麵線採訪的相關新聞影片~

 
大新店地方新聞 1000316手工麵線傳統製法 彈性佳口感好   堅持傳統手工 健康無添加  讓您吃得美味與安心
www.youtube.com
 
3月18日 21:27 · · · · 分享

持傳統製法,許家手工麵線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和香精,以最天然的麵粉食材,再加上一道又一道的手工製麵步驟,讓麵線有了最自然的味道,也讓顧客可以吃的安心又健康。

http://www.cable-giant.com.tw/ShowNewsDetail.aspx?id=6019

石碇手工麵線 堅持傳統手工 健康無添加 讓您吃的美味與安心

2011.03.15 手工麵線傳統製法 彈性佳口感好

記者:許文昌/張芳琪


將麵條繞上了鐵棒,這是手工麵線傳統製法中”捆”的步驟,位於石碇山區的許家手工麵線工廠,廠裡頭師父們來來回回,將麵線拉開、甩開,光看這樣的拉扯就知道麵線的韌性十足,而這當然也是手工麵線的最大特色。

手工麵線與機器做出來的麵線,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延展性,由於手工麵線經過了拌、壓、割、搓、捆、拉、甩、烘等繁複的步驟,所以麵線的口感相當有彈性,而許仁評藉著多年經驗,常常只要用手一摸就知道麵線乾燥的情況,除了原味手工麵線外,許仁評還研發了獨特的綠茶麵線。

雖然一再失敗,不過許仁評不灰心,一試再試,總算是成功了,也讓他的手工麵線更加有特色,對於手工麵線該怎麼煮,許仁評也透露撇步給大家知道。

堅持傳統製法,許家手工麵線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和香精,以最天然的麵粉食材,再加上一道又一道的手工製麵步驟,讓麵線有了最自然的味道,也讓顧客可以吃的安心又健康

進入石碇麵線YAHOO部落格

前往我的拍賣賣場

 

前往露天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