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3 YMCA青影社來到我們石碇許家手工麵線拍攝活動

YMCA青影社林社長是在99年美人茶節上找到我們,與我們連繫想要來舉辨來我們麵線工廠攝影的活動。
因為冬天常常下雨還有我們正在整修曬麵線的木柱子,所以一直到前陣子才確認了日期是今天。
他們來了40多人,第一次我們麵線工廠一次來了這麼多喜愛拍照的朋友,這麼多閃光還真有點不習慣!!
準備了簡單的麵線還有茶點給大家當點心,這個山上小地方目前環境還是有很多尚待加強的地方。不過總算是一個新的里程,

我們歡迎喜愛攝影的團體與我們預約時間來拍照。因為我們目前還沒有固定假日營業。

 

手工麵線是一個很傳統的行業,在傳統的通路下可以說是沒利潤的,只能靠自己動手作賺點工錢!這兩年來自己的想法與心中的圖像越來越清晰,我想把傳統的手工麵線加入新的元素,自己努力的在網路經營希望石碇許家手工麵線在網路上會有更多人知道了解.。在石碇這個大社區裡,我們開始參與互動,認識石碇的商家還有許多熱心的朋友。我想這份傳統手工藝能有更多人了解,參與互動的同時,能更明白傳統手工麵線與機器麵線的不同。目前工廠周邊的環境尚待整理,預算要有一個良好的空間,讓來我們石碇麵線工廠的客人,有更好的感覺。

 


青影社成立於民國47年(1958),是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YMCA〉屬下社團之一,當時攝影界的領導人物,除郎大師郎靜山先生外並有鄧南光與李釣綸等老前輩,他們首先掀起了攝影熱潮,所到之處,題材包羅萬象。每次觀摩及評選之社員作品,幾乎張張感人肺腑,除創辦自由影展,又秉承YMCA服務人群的宗旨,培育後進,發揚影藝,倡導正當娛樂.於1958年在台北市YMCA成立青影社,鄧.李兩位受聘本社顧問,進而1963年台灣省攝影學會成立,鄧大師始前往主持,1960年首辦第一屆青影展,堪為當時攝影界一大盛事,近40餘年來每一年度必舉辦一次會員聯展稱.發表社員當年度精心創作,歷年來從未間斷,青影社一向重視寫實作品,關懷社會人文.環境生態保護..藉此機會與全體社友與攝影同好共享本社的成果,同時也熱烈展開雙臂歡迎各界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透過觀景窗.創作出風格作品.(文:林宗宏 )
會址:台北市昆明街290號 3樓 YMCA 萬華會所305 教室

PS: 林宗宏為現任社長
http://ymcaphoto.org/

 

 

媽媽還有老婆準備了簡單的茶水,還有我們的手工麵線加上茶油

這麼多照相機!!讓我好緊張!

 

 


石碇傳統手工麵線 養生綠茶麵線 堅持傳統手工 健康無添加 讓您吃得美味與安心

麵線痞客邦 進入石碇麵線YAHOO部落格  前往露天拍賣  麵線台灣黃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