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康街-陳板老師生活雕塑-你也愛台灣嗎,有機會來欣賞熱愛台灣精彩的收藏

台北永康街 (34).jpg這是老師帶我們走進的店家  

店裡正展示著駱明永[我的台灣]收藏作品,店裡超多台灣以各種型態展現收藏者對台灣熱愛的意含

台北永康街 (17).jpg 台北永康街 (18).jpg 台北永康街 (19).jpg 台北永康街 (20).jpg 台北永康街 (21).jpg 台北永康街 (22).jpg 台北永康街 (23).jpg 台北永康街 (24).jpg 台北永康街 (25).jpg 台北永康街 (26).jpg 台北永康街 (27).jpg 台北永康街 (28).jpg 台北永康街 (29).jpg 台北永康街 (30).jpg 台北永康街 (31).jpg 台北永康街 (32).jpg 台北永康街 (33).jpg  台北永康街 (35).jpg  我也很愛台灣,能看到這麼多台灣相關收藏品,心裡燃起一些感動~

若您有空來到台北永康街53號,不彷進去看看,感受收藏的用心~

以問號做開頭的?什麼,是一個分享的好所在。由小玩子與張先生共同開創,店開幕半年多了,員工還稱小玩子是沒有經營概念的執行者,因為當初建立「?什麼」就只是為了分享而已。

我們以為這是胡說八道,因為有太多店家為分享兩字冠上太多冠冕堂皇。
第一次的拜訪他們正在為一場畫展收尾,所以匆匆約了隔日再來,隔日,店家忙碌依舊,是小玩子的好友為了一場私人聚會,請小玩子備妥十人份的夏季套餐,在旁邊看著她的忙碌,蜜茶紅茶已經燒妥冷過,被分裝到像是實驗器皿的角錐瓶裡,幾個人為了掀不掀蓋的茶杯討論著,最後,是那一大鍋荔枝綠豆湯。
半小時的匆忙行動,是「?什麼」目光所及最明確的販售品:有機茶、節氣料理與茶具。要不是這樣看過一輪,我真以為這只是一家裝潢得古色古香的搖茶店鋪。


店裡所有的茶葉都是有機,來自台灣的茶農辛苦耕耘,有的茶農實作有機茶葉已經七年,七年了才能有這樣的一點平台跟收穫,跟著可能也就累了,因為回收得太少,但良心太多;有的是客家酸柑茶,那是要經過九蒸九晒、長達三個月才能完成的客家道地,養生、助氣管,不便宜的自有其道理;荔枝綠豆湯也不是每時每月都嚐得到,綠豆湯可以撲鼻都是荔枝香氣,香而不膩,看著在碗裡滾動的白玉荔枝,就會知道這鍋涼湯的製程有多煩瑣,太香了;還有滿室的茶具、老品與畫作,全都被當作擺飾一樣光明正大,都有機會做買賣,如同小玩子名片上印著的職銜:發想者、收集者與分享者。
有機會來坐,沒有半糖去冰這類選項,讓小玩子為你挑茶喝吧。

info
?什麼02-23931958
台北市永康街53號
生財時間:週二至週日PM15:00~PM2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街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