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石碇-千島湖.jpg  

東森新聞石碇相關報導~

你知道嗎?距離台北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的石碇,居然有個就連台北人都不知道的私房景點,因為景色獨特,擁有「千島湖」的美譽,石碇不僅擁有絕佳美景,還能茗茶體驗手工麵線,配合當地特產,更推出茶宴大餐,要讓民眾深度體驗山城之美。

民眾:「當地人也講的不清楚,然後就打電話去派出所,派出所說很簡單,我跟你們講,我們就進來了,好高興喔!看到了。」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非要花這麼大的勁兒才能找到?

藍天白雲、碧綠湖水、梯田美景,宛如世外桃源的景色,就位在翡翠水庫上游的永安古道上,水庫被劃分成了許多小湖,還有千島湖的美譽,這裡人煙稀少,保有自然景觀,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還是許多婚紗拍攝的秘密景點。

逛完了絕色美景,石碇以生產包種茶與東方美人茶為大宗,放慢腳步喝杯茶小憩一下,來到這個充滿懷舊風情的店家,老闆要給獨特的紓壓管道。

聽著老闆高亢的唱著鄭板橋的詩詞,再品嚐香濃的美人茶,頓時神遊遠離了凡間煩憂。深度走訪石碇,還可以還親自體驗傳統手工麵線製作流程,拉了好半天,一定餓了,這滿滿一桌大餐,可是石碇商圈特有的茶宴,每一道菜都是以茶葉來入菜,香氣逼人,令人食指大動。

石碇山城距離台北市不到三十分鐘車程,美食、良景、人文近在咫尺,就等你起身一起探訪。

石碇千島湖的入口就在台9線27.1公理,轉入永安里後,大約一公里多,左側有房子,附進右邊有條小道路
進去後大約200公尺就能看到如千島湖的景,路沒很大開車請小心!

到八卦茶園,可由北宜公路27.1公里處進入,在永安社區右轉,遇獅仔頭坑道路13-20號牌子前右轉,循指標即可抵達,電話26651912

全文網址: 偶像劇取景 石碇八卦茶園暴紅 - 跟著拍片景玩 - 熱門行程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1232#ixzz1xOHEkInz
Power By udn.com

http://tw.news.yahoo.com/%E7%BF%A1%E7%BF%A0%E5%8D%83%E5%B3%B6%E6%B9%96-%E7%9F%B3%E7%A2%87%E7%A7%81%E6%88%BF%E7%BE%8E%E6%99%AF-%E7%8D%A8%E5%AE%B6%E6%9B%9D%E5%85%89-010954463.htmlhttp://tw.news.yahoo.com/video/lifestyle-19458046/title-28495779.html
  DSCF1566  DSC_4594DSC_4584  
 
2012/3 東森新聞/三立新聞/中衛/石碇採訪-許家手工麵線 今天的空氣中水氣瞞多的,手工麵線掛在陽光下很久,還是乾的很慢,最後還是要用熱風再乾燥一下

                手工麵線2012 (8)   TAIPEI TRAVEL 台北旅遊 TAIPEI TRAVEL 台北旅遊  

石碇DOC小旅行-新北市石碇一日遊 (7) 石碇DOC小旅行-新北市石碇一日遊 (8) 石碇DOC小旅行-新北市石碇一日遊 (10) 石碇DOC小旅行-新北市石碇一日遊 (13) 新北市石碇一日遊-石碇DOC休閒小旅行 (127) 新北市石碇一日遊-石碇DOC休閒小旅行 (142) 石碇千島湖-八掛茶園手繪地圖[新北市石碇永安社區] 石碇八卦茶園-千島湖[新北市旅遊,一日遊] (31) (15) 石碇八卦茶園-千島湖[新北市旅遊,一日遊] (31) (19) 石碇八卦茶園-千島湖[新北市旅遊,一日遊] (31) (54)  

麵線產品檢驗合格報告

手工麵線常見問與答

手工麵線怎麼煮

曬手工麵線

 

【旅遊資訊】

◎開車:
˙永安景觀步道─可從國道5號石碇交流道下,接106乙縣道轉北47鄉道,接台9線往坪林,約台9線27公里處轉塗潭道路,依指標可抵永安步道口;塗潭道路轉獅子頭坑巷可到翡翠水庫觀景點。
˙深坑老街─從石碇方向前往,走106乙縣道,依指標轉產業道路過中正橋可抵;也可從國道3號下木柵交流道,接國道3甲聯絡道下深坑端,接106乙縣道前往。
◎搭車:
˙搭新店客運綠12在13股下車.會比較進順著永安社區的產業道路慢慢走.大約20分即可

永安景觀步道─搭台北捷運新店線下新店站,轉綠12公車下十三股站
˙深坑老街─可搭台北捷運下木柵站轉搭660、666、679、819、1076路公車、公館或景美站搭660路公車、市政府站搭912路公車等至深坑或深坑國小站下車,步行前往。
◎相關資訊:
˙永安景觀步道─全日開放 旅遊資訊可洽石碇區公所 (02)2663-1080

arrow
arrow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