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有朋友問明真為何要從事手工藝~這又賺不到大錢~最多也 只會變成達人而已....我只能笑一笑...說~手工藝=賺不到錢=達人=傳承=分享 (這就是我的答案~最初的起點~也是終點!!)
我為何要推薦~石碇【許家麵線行】~這家手工麵線行的老闆是一位年輕親切的許仁評先生~他年紀雖輕~但作麵線非常投入又很專業。最重要是~他堅持手工麵線傳統風味及不斷創新工藝美食的研究~也很致力結合石碇地方觀光而開放舉辦參觀體驗課程~這些都讓明真非常佩服石碇【許家手工麵線】的作法!!
其實~從事手工藝或製作傳統手感糕點或麵食或其他延續傳統工法製作任何行業~都是跟明真一樣吧~傳承~分享~生活還過的去~一切就是好!!
(石碇許家手工麵線行~拍攝)

 預約手工麵線體驗 (4).jpg 預約手工麵線體驗 (13).jpg 預約手工麵線體驗 (16).jpg 預約手工麵線體驗 (17).jpg 預約手工麵線體驗 (18).jpg 預約手工麵線體驗 (20).jpg 預約手工麵線體驗 (23).jpg  

明真是上一年來麵線工廠體驗交到的朋友,看到他在臉書分享的圖片及短文。
也許都是從事手工產業所以有同感,平實簡單的短文讓我看了也很感動

"延續傳統工法製作任何行業~都是跟明真一樣吧~傳承~分享~生活還過的去~一切就是好!!"
我想~認真的工作,在傳統行業裡加入新的想法,分享手工的過程,就能提高競爭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統手工 分享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