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玉米煲豬腳麵線[手工麵線料理]/清燉豬腳

清燉豬腳麵線[手工麵線料理] (3)  

做法:

    1. 豬腳刮凈細毛洗凈,斬塊,汆水撈起;

    2. 玉米洗凈切切段;

    3. 煮沸清水,放入玉米、豬腳和薑片,大夥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如對豬腳的腥味比較敏感,可先將豬腳下油鍋加薑片、料酒略炒。

清燉豬腳麵線[手工麵線料理] 清燉豬腳麵線[手工麵線料理] (2) 美食旅遊休閒遊記麵線的部落格清燉豬腳麵線[手工麵線料理] (5) 清燉豬腳麵線[手工麵線料理] (8)

熱熱的天氣,把豬腳用清燉來料理是不錯的選擇

豬腳煮好後,只要燙個麵線就是一份豐富的豬腳麵線了

今年潤四月在民間習俗,女兒會準備豬腳麵線為父母添壽

熱熱的天氣,不仿可以試一下~

清燉豬腳麵線[手工麵線料理] (9) 清燉豬腳麵線[手工麵線料理] (10) 清燉豬腳麵線[手工麵線料理] (12) 清燉豬腳麵線[手工麵線料理] (13)  

 豬腳

    豬腳有前腳、後腳,廣東人分得較清,前腳叫豬手,北方則統一稱為豬蹄。其實前後腳有樣可看:前蹄肉多骨少,呈直形,後蹄肉少骨稍多,呈彎形。當然它們在營養上就沒任何區別了,可美容:豬腳中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它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皮膚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皮膚過早褶皺,延緩皮膚衰老;補虛養身,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還適用於大手術後及重病恢復期間的老人食用;壯腰通乳,可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酸軟和產婦產後缺少乳汁之症。

    豬腳有多種料理方式,鹵、燜、蒸、熏,香滑美味。各地皆有不少出名的豬腳美食:北京的紅燒元蹄(或稱紅燒肘子)、冰糖肘子;廣東的白雲豬手、豬腳姜、扎蹄、南乳燜豬手、發菜燜豬手(發財就手);四川有東坡肘子、焦皮肘子;山東酒香椒鹽肘子;河南紅扒肘子等。外國著名的豬腳似乎只有一個德國鹹豬手,整只烹制,整只出售,有去過的朋友見識過,當地人是一人一隻。
[引用來源] http://big5.ce.cn/life/msty/yysh/200907/27/t20090727_19635877.shtml

牛肉湯-手工麵線 (2).JPG 手工涼麵 麻油豬五花綠茶麵 石碇紅麴手工麵線料理 (4).jpg 紅麴香腸炒麵-手工麵線料理 (19) 麵炸蛋-手工麵線料理  美食旅遊休閒遊記麵線的部落格

       堅持傳統手工 健康無添加 讓您吃得美味與安心

     

  

arrow
arrow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