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ews 公民記者 / 菲雯麗Family / 新北市報導】

太陽曬的手工麵線,有暖暖的傳統太陽味。

因為手工,口感自然Q彈,更具特色的是山區無污染的山水還有得天獨厚的好空氣。


用力量與汗水揉入生命力的傳統麵線,是繁瑣的程序,我們吃的麵線大都以機器取代人工,可是在石碇的山上,15年來堅持手工技藝的年輕人,將傳統延續下去。因為手工,口感自然Q彈,更具特色的是山區無污染的山水還有得天獨厚的好空氣。



因緣際會習得一手甩麵線功的許老闆,努力推廣石碇鄉的在地特色,進入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前20名。他覺得從小吃到大又具歷史價值的傳統文化不論在技藝上面美味上面都不輸給日本手工麵和義大利麵,應該是有競爭力的。



他想到石碇鄉產茶,何不加入新的元素,尤其現代人重視養生,除了茶香,百年歷史的樹林紅麴也結合傳統風味裡。用心的尊造傳統;創新的經營百年工業,也將古早熱麵線開發涼麵線,風味更好吃。



在傳統產業式微的年代,一度朝創新發展的經濟社會,現代的小孩子還能看到千思萬縷曬麵線的盛況嗎?許老闆開放參觀麵線工廠讓傳統工藝再延續下去,這樣的精神值得推薦,如同他說的用最真誠的心把故鄉獻給客人,賣的不只是麵線,也傳達對新北市石碇故鄉的感動。

轉載自http://wenews.nownews.com/news/49/news_4954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