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千島湖-八掛茶園手繪地圖[新北市石碇永安社區]

  新北市旅遊秘境,休閒好地方 (手繪圖由Tammy Tsai提供)

石碇千島湖位於新北市石碇區永安里,民國69年興建翡翠水庫,使當時碧山村全數遷村,永安、格頭二村部份成為集水區,使部份居民遷離原居住地,民國76年水庫興建完成,因集水加上原來地形地貌,因而形成大大小小的湖泊景色,有如浙江省的千島湖樣貌,近年走訪遊客取名為千島湖。

 
新北市石碇一日遊-石碇DOC休閒小旅行 (82)  

位於北宜路27K下往塗潭道路3公里處,是沿水庫舊保甲路所修之步道,以七彩岩石板鋪設,後段保有原來樣貌,景色怡人,全長約1公里。

 

八掛茶園  

因地形特殊使茶園井然有序自然呈現為八卦景色。因持有八卦茶園的美喻,而其優美的景色也成為婚紗拍攝及電視劇拍攝之著名景點。

 

茶業為石碇區重要產業,永安里為主要產地之一,主要生產文山包種茶及東方美人茶;茶類品種繁多,除青心烏龍外,尚有武夷、大葉水仙、青心大冇、12號金萱、13號翠玉等新舊品種,是一個豐富的茶葉品種生態區。 新北市石碇一日遊-石碇DOC休閒小旅行 (93) 新北市石碇一日遊-石碇DOC休閒小旅行 (111)  

DSCF1549 DSCF1551 DSCF1566  

手繪地圖由Tammy Tsai提供    石碇休閒旅遊相關

 

交通方式:

1./開車:國道5號下石碇交流道,轉106乙縣道往石碇方向,接47鄉道往北宜公路,27.1公里處轉永安社區塗潭道路2公里,直行見獅仔頭巷1-12號,約250公尺到達。或是從北宜公路24.5處轉入碧山派出所。

 

2.大眾運輸:從新店捷運站搭乘綠12號公車(公車路線與時刻表)。13股站下車,步行永安社區塗潭道路2公里左右.

================================================

 

 

 

 20130308_153324 DSC_1031 tvbs 台灣闖盪 tvbs tvbs-來怡客 三立在台灣的故事-昌憲合影  來自世界多國的學生-師大國語中心-麵線體驗DIY- (18) 來自世界多國的學生-師大國語中心-麵線體驗DIY- (78) 來自世界多國的學生-師大國語中心-麵線體驗DIY- (80)  

arrow
arrow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