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篇台灣伴手禮的新聞  總覺得台灣的手工麵線也是很值得推薦的特色伴手禮,期許好吃的手工麵,有一天也能揚名國際!
台灣伴手禮 收服旅客心
台灣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29, 2012 06:00 AM | 500 次 | 0 0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太陽餅(本報資料照片)

 

太陽餅(本報資料照片)
slideshow
鳳梨酥(本報資料照片)

 

鳳梨酥(本報資料照片)
slideshow
牛軋糖(本報資料照片)

 

牛軋糖(本報資料照片)
slideshow
鐵蛋(本報資料照片)

 

鐵蛋(本報資料照片)
slideshow
醃漬梅(本報資料照片)

 

醃漬梅(本報資料照片)
slideshow
交通部觀光局到各國行銷台灣觀光,總少不了伴手禮。台北中國時報報導,副局長劉喜臨表示,各國旅客喜好不同,如港澳客吃太陽餅卻不愛蛋黃酥;陸客各省差異更大,北方愛甜食,如鳳梨酥、太陽餅,江蘇喜牛軋糖與淡水鐵蛋,浙江和福建偏愛梅子產品,如梅精或醃漬梅。

「送禮學問大!」官員說,官方伴手禮不僅要收受者喜歡,還要展現全台特色商品。報導指出,以手工藝品為例,台華窯、曉芳窯、法蘭瓷到玻璃工坊,輪流購贈,另花蓮七彩石、澎湖玄武岩印章、金門高粱酒、馬祖老酒到葛瑪蘭威士忌,以及面膜、肉鬆、肉乾、鳳梨酥、芋頭酥、太陽餅等也都曾為觀光局的伴手禮。

據報導,劉喜臨表示,赴日行銷伴手禮以台灣特色的茶葉及台北故宮仿製品最多,養生用品是首選。令人意外的是,一向以竹炭製品聞名的日本客,卻最愛台灣送竹炭石及竹炭襪。

東南亞及港澳旅客則偏愛食品類,港澳客尤其喜歡有QQ口感的麻糬內餡。報導稱,觀光局曾送蔥餅及蛋黃酥,但成效卻不如太陽餅;東南亞客人則對觀光局送的喜餅情有獨鍾。

報導指出,歐美客是最不愛食品類伴手禮的地區。劉喜臨說,歐美客最愛具東方色彩的手工藝術品,如交趾陶,碗、壺造型都OK,或是唐三彩的臉譜、故宮字畫仿製品等,歐美客人都愛不釋手。

「不僅分國還得分區!」劉喜臨指出,陸客普遍喜愛台灣茶,北方省分居民偏愛高山茶,南方省分則愛口味較為清淡的東方美人茶或福壽山茶。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台灣伴手禮 收服旅客心

 

 

 

 

 

 

 

 

 

 

 

梅子煮藝1.jpg 紅麴香腸炒麵-手工麵線料理 (16) 麵炸蛋-手工麵線料理 三色手工涼麵-/冷麵作法 絲瓜麵線/手工麵線 絲瓜麵線/手工麵線 咆菜牛肉麵/手工麵線 廚房DIY豬腳麵線/手工麵線 廚房DIY涼麵/手工麵線  3-28手機拍手工麵線 (5) 手工麵線5月6日 (2) 手工麵線5月6日 (5) 手工麵線5月6日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