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分享一則很有在地特色的活動,高雄市內門區的木柵社區創意料理競賽使用在地的食材,有在地的故事,充份表現出在地特色,讓人很想去參加

 

西拉雅創意料理 龍眼、芭樂入菜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2012.08.13 09:42 am
 

 

內門區的西拉雅龍眼節,木柵居民烹煮咖啡雞展現創意。
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市內門區的木柵社區發展協會接連兩天在木柵集貨場舉辦「西拉雅龍眼節」,舉辦創意料理競賽,參賽者使用龍眼、咖啡豆、龍鬚菜等在地食材烹調佳餚,還有童玩DIY,教導小朋友製作竹蜻蜓。

內門木柵地區不少居民有平埔族血統,為發揮文化特色,木柵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度結合龍眼產季,舉辦行銷活動,帶動地方農業觀光。

「西拉雅龍眼節」活動包括寫生比賽、龍眼饗宴、童玩DIY、烹飪競賽、民俗技藝表演等內容。其中烹飪競賽必須全部利用在地食材研發創新料理,共有10組居民報名競賽,評鑑結果是通通有獎、皆大歡喜。

有人使用土芭樂來烹煮「芭樂雞」,還有「龍眼牛奶雞」與「咖啡雞」;米食料理部分,則有運用內門特產龍眼乾蒸煮的桂圓米糕,每道菜都是參賽者精心研發的成果。

木柵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宜添貴說,內門木柵地區的龍眼已經上市,除龍眼外,木柵地區還有吊橋與登山步道,假日觀光專車有行駛內門路線,正是旅遊的好時節。



全文網址: 西拉雅創意料理 龍眼、芭樂入菜 | 美食饗宴 | 消費流行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5/7291088.shtml#ixzz23T0yDmg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