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8)

今天農村再生的專員班來到新北市貢寮,麵線第一次來到這裡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9)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5)  

社區裡有位植物達人,在活動中心前擺設了許多藥草植物,還有超大的竹筍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1)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6)  

在課堂中有人提議,若能提早上完課程,就帶學員到社區參訪

麵線心想這麼遠來到這裡,那就隨大家一起去看看這裡的龍岡社區,因為在課堂上,龍岡社區的分享總是讓人很嚮往。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10)

下完課往山上出發,第一站是路旁的小廟,在社區人員還是解說了一個由來,一個精彩的故事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11)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13)

接下來是參觀龍岡社區用漂流木架起裝置藝術,還有大的木椅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14)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15)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16)  

接下來再往山上出發,目標桃源谷

來到了山頂是一片大草原,還有牛在吃草呢~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32)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17)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18) 原來這是草領古道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19)

很有歷史的涼亭,很堅固的在山頭上,讓這裡更美了,又能讓走累的人在涼亭下休息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20)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21)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26)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28)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31)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30)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33)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43)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36)

花了一點時間,走上了桃源谷,這裡沒有涼亭,但視野更遠了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35)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37)  

先上來的社區伴伴提議要拍跳起來的畫面,麵線我用手機拍,反應實在有夠慢,把大家拍的零零落落的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38)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39)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40)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41)  

不久有雲層飄來,氣溫一下就降了很多,這下才體驗到正中午也會冷的感覺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42)

最後大家再合影,準備回程了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44) 新北市貢寮-龍岡-上課~社區參訪 (45)

這一天參與社區有機會來到這麼美的地方,真開心~也認識了一群熱心的人

 http://kongaliao-water-terrace.blogspot.tw/p/blog-page.html

貢寮舊名為「摃仔寮」,摃仔是平埔族語,指的是抓野獸的陷阱,摃仔寮就是獵寮。貢寮的名字表示:這裡曾有平埔族的聚落,也是一個野獸極多的地方。

貢寮位於台灣的東北角,東北的邊際是海洋,奇岩與沙灘是被熟知的貢寮印象。南側的三貂角是台灣陸地的極東點,也是雪山山脈的起點,包圍其間的谷地是新北市在淡水河流域以外的最大水系──雙溪河流域,以現在的行政區域劃分,上游是雙溪,下游是貢寮;以往,整個區塊都叫做『三貂』。

在內寮溪、遠望坑溪、石壁坑溪的山谷間,過去散落著不少梯田,近年正逐步棄耕中。這裡代表著典型台灣東北區許多小型溪流的生態,是台灣迴游性魚蝦蟹貝的保育熱點;這裡也是許多淺水域的原生水生植物僅存的庇護方舟之一,多種稀有的蜻蜓在此再次發現;下游的洪氾平原田寮洋,則因著地理區位與整個河系造就的濕地環境與水田產業,紀錄過超過300種的鳥類。

貢寮的農民們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將續耕或復耕水田,農作生產之外,也擔任生態管理者,逐步調整田間作業的方式,並推動田野知能傳承的可能。

 

 

石碇麵線簡介&相簿連結

石碇麵線相關產品

麵線產品檢驗合格報告

手工麵線常見問與答

手工麵線怎麼煮

曬手工麵線
石碇傳統手工麵線 堅持傳統手工 健康無添加,用真誠的心 與您分享這份手工限量的美味

arrow
arrow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