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842.jpg   

石碇隱藏版農家菜 好廚藝饕客愛,預約制 無菜單料理

碇除了好山好水好好玩,「內行」的老饕還有另一個「好好吃」的樂趣,快來這兒品嚐最道地的農家菜吧!

農家菜有別於一般的土雞城、餐廳,沒有正式營業,是農家私下兼營的副業,必須事先訂餐。在烏塗溪步道的半途上,有一處門牌「摸乳巷7-1號」的「福田居」農家,是「內行」老饕最愛去的私房餐食。

「福田居」不論雞湯、豆腐、白斬雞或紅燒肉等農家菜,都採當地純天然食材,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或色素。

「福田居」的女主人黃甜田好客、健談,更有好廚藝。當令的綠竹筍,她除了常見的冷盤作法,也會利用豆腐乳醬汁來炒竹筍,相當下飯。

 

白斬雞是「福田居」出名的主菜,在老饕間口耳相傳,採用當地農家飼養的閹雞,保有土雞肉的甜香,肉質Q彈好吃。另外三層肉,雖然只是簡單的切片與沾醬油吃法,由於豬肉是黑毛豬,肥瘦適中,對平常只能吃到白毛豬的都市人來說,肉片一入口,立即就會感受到「好吃」的幸福滋味。

一般桂竹筍產季在5月底已結束,但黃甜田在桂竹筍盛產時,就蒸煮桂竹筍冷凍冰存,所以即使現在已經8月底,到「福田居」依舊可以吃到爽口、好吃的桂竹筍料理,例如桂竹筍豬腳等。

 

羊奶頭雞湯也是「福田居」知名的主菜,這是一道民間傳統「顧骨頭」的食補,女主人精心調配,湯頭並沒有濃厚不討喜的中藥味,反而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湯頭入口後又非常順口、好喝。

 

如果不想吃羊奶頭雞湯,也可以改吃剝皮辣椒雞湯,這也是「福田居」最受歡迎的湯餚。

除了主菜外,「福田居」的炒蘿葡乾,也非常可口、好吃,更值得一提的是,女主人用農田自種蘿葡拿來曬製,完全沒有添加防腐劑等,最符合時下流行的養生要求。

小菜中還有一道豆腐乳,這是女主人的朋友所釀製的。它的味道相當甘甜,完全不「死鹹」,不少饕客用餐完,會順便買整罐豆腐乳回家享用。

若想要到「福田居」品嚐道地農家菜,記得事先先電話訂餐,也要記得多點些蔬菜類,因為這裡的蔬菜都是農家自種的,沒有施用農藥,安全又衛生;而且都是當令最新鮮的蔬菜,完全符合時下的的養生之道。

 

前往「福田居」吃農家菜,要有心理準備,這裡是沒有冷氣的。男主人與女主人非常環保,他們認為,出來走走就是要運動、流汗,所以儘管「福田居」四周種滿花草,環境佈置得相當雅緻,但就堅持「沒有冷氣」。

幸好,「福田居」位在烏塗溪旁,有水氣的清涼,外加林木的遮陰,即使在酷暑時,也會暑熱難耐。

【福田居‧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烏塗里摸乳巷7-1號
訂餐電話:02-26633932 、0928-590211許賜福;0935-929899黃田甜

石碇隱藏版農家菜 好廚藝饕客愛

2012/09/01

【聯合晚報/文/沈明川(作者為財經線記者)】

全文網址: 石碇隱藏版農家菜 好廚藝饕客愛 - 店家傳奇 - 美食報報報 - udn消費流行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09953#ixzz25DFZULT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