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麵線流程圖.jpg  從麵皮直接壓出成麵條,推到太陽下曬可以大量生產的手工麵線,跟一條從手臂般粗的麵條,經過一道道程序,一次次延展慢慢變細,從麵條的成型到定型足足需要7個小時無法量產的麵線都叫傳統手工麵線。

消費者就只能各憑本事,行家才能分出手工與機器壓製的麵線。有時在想若人人是行家,都懂得分辨那麼手工麵線都供不應求,在年青人又不喜歡投入的情況下,情況會更糟糕,師傅都不能休息了~

  • 在這兩三年來積極投入手工麵線的推廣,發現推展手工麵線是很容易的,而在增加訂單後,增加產量確是很難,現代人不喜歡從事勞動的工作,人很難請~而真正的手工麵線,量產提升卻很難,一定的空間能夠作的數量是有限的。

如果情況再繼續,老師傅會老那麼又沒新人接手,我想這麼好的技藝,這麼好吃的麵,那一天真的會失傳。這是古人的智慧,只傳到不想動的這個年代實在好可惜。而政府也較樂於推廣可以大量機器量產的產品,連監獄也是出產機器壓的麵線標示手工麵線的商品,一整個很無言。

  • 老師傅們覺得自己的功夫最好,作的麵最Q最好吃嗎,我想也只有內行人,地區性的人才能吃的到,手藝好就想辦法思考如何把真正的手工麵線流傳下去吧,也許下一代的人,是能吃苦的,願意把工作當運動,不怕流汗,到時也許能將這份好手藝發揚光大。

在作一個夢,也許有一天作手工麵線的師傅老闆們,能夠發出結合的力量,告訴大家手工麵線很好,讓更多人願意支持,也願意來作手工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