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古厝的香腸-新北市深坑 黃家古厝的香腸-新北市深坑

深坑黃家香腸,高梁香腸,香腸手捲,香腸禮盒

黃媽媽,自己研發了用潤餅皮包香腸和小黃瓜的手捲,他說這樣的吃法,­去除了香腸的油膩感,吃起來格外清爽,加上芥末更吃的到鮮味

 

黃家古厝的香腸-新北市深坑 黃家古厝的香腸-新北市深坑 黃家古厝的香腸-新北市深坑 黃家古厝的香腸-新北市深坑  

地址:新市深坑區文山路二段31號

電話:26629916

手機:0930030881

黃家香腸的小故事,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記者潘杏惠/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黃家古厝高粱香腸、鹹豬肉遠近馳名,鮮少人知道,美食背後有位偉大母親—老闆娘周美紅。8年前,耐心守護成為植物人的兒子,擔心他醒來沒有一技之長謀生,努力學手藝,沒想到兒子奇蹟甦醒,現在也會到攤位幫忙。

65歲的周美紅,2004年5月,小兒子黃國智擔任導遊帶團去泰國,不幸意外墜樓,昏迷不醒;當時在保險業擔任襄理的周美紅,看到愛兒全身插管,整個人崩潰。

醫護人員告訴周美紅,就算救回一命也是植物人;想到孩子不過30歲,懷第二胎的媳婦再過1個月將臨盆,她不能放棄正在跟死神搏鬥的兒子,因此她隻身在曼谷陪兒子45天,不眠不休照顧,要家人從台灣寄來喊話的錄音帶,反覆播放給兒子聽。

1個多月後,黃國智返台繼續接受治療,周美紅既要照顧兒子,又得忙工作,心力交瘁,也許母愛的偉大喚醒植物人沉睡的心,半年後,黃國智奇蹟甦醒。

黃國智的記憶無法完全康復,求職四處碰壁,她擔心自己老了,沒辦法再照顧孩子,決定學手藝。

黑豬肉是深坑四寶之一,周美紅學做香腸,以天然腸衣純手工灌製,不加防腐劑。從事保險業的周美紅2007年退休,在家門口擺攤開賣,無心插柳的手藝闖出名號,吸引饕客聞香下馬,為兒子、也為自己創造事業的第二春。

 

 

 

===========================================================================================================
在地導遊 高 烏塗溪步道 (2).JPG 石碇淡蘭吊橋  

襪子娃娃 麵炸蛋 預定 導覽-方鍚淋 麥牙膏.bmp 茶王 皇帝 泥畫屋.bmp 更仔糕2 更仔糕1 更仔糕1 更仔糕 台北茶王 山間茶棧.bmp 九寮坡.bmp DSC_0103 麥牙膏.bmp 石碇淡蘭吊橋-石碇旅遊 石碇淡蘭吊橋-石碇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