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老街農夫市集

 26日石碇老街農夫市集,假日來到石碇逛逛小市集,在地小農的作物在現場販售

 石碇老街農夫市集於10月26日於石碇區石碇淡蘭藝文館前正式開張,是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成立的,市集營業時間為每週六、日上午8:00至中午12:00,邀請您在享受田園風光外,更能採購當地小農用心生產的生鮮蔬果,除了讓身心舒暢外更讓健康加分。 

 農業局表示,為推廣無毒健康環保之農產品,並希望藉由農夫市集讓農民直接面對消費者,避免中間剝削,增加農民直接販售給消費者的收益。本週新加入農夫巿集行列的石碇老街農夫市集其特色是以推廣在地、吃的健康為主軸,其中「田園彩色野薑花e生活館」的高富貴先生自產自銷的彩色野薑花水餃,以無農藥方式栽種彩色野薑花並作成兼具健康及獨特風味的野薑花水餃;「炭培老茶」的張清福先生是陳年老茶的推廣者,退伍後即從事茶業工作,已有30多年豐富製茶經驗,以龍眼木及相思木所烘培出的茶湯呈暗褐色,並具有獨特炭燒味,別具一番風味。目前市府農業局已分別輔導成立7處農夫市集,營業時間及地點可搜尋市府農業局網站有機農業市集介紹,民眾可蒞臨選購到安全值得信任的有機農產品,為健康加分。 

 此外,農業局亦表示,為配合石碇老街農夫市集之開幕活動,凡至現場購買農產品滿100以上民眾,將贈送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所編印之「新北農漁業田園休閒趣」1本,價值100元,限量50本,送完為止,該書內容介紹新北市賞花、賞鳥、賞螢等相關資訊,以及市內30餘家休閒農場、人氣農園等熱景點,印刷精美,歡迎大家踴躍前往。



轉載自 詳全文 石碇老街農夫市集 26日開賣-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024/1094547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