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加入食材原料作起來的麵,本來都會有保色的問題,但那才是食材原本的習性

許家麵線出產的綠茶手工麵線,以傳統古法的手工製作,並添加台灣紅茶公司外銷日本等級的菁蒸綠茶粉,
我們珍惜老主顧及消費者的支持,品牌信譽更勝一切,堅持承諾決不添加色素料在許家麵線的產品裡

 

http://www.formosablacktea.com.tw/2011/03/blog-post_26.html?m=1

 

 

臺灣的茶葉曾盛極一時,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但在1983年之後逐漸失去競爭力,到目前已有很多茶園逐漸荒廢,耕種面積在流失中,成為茶葉必需再轉型的時候,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機,有志之士,非常的憂心。除了往精緻化發展之外,以獨特的製茶技術也可以發展成為世界茶葉供應中心,但要產官學界共同努力。

 

 

了解台灣茶葉的歷史,到關西鎮臺灣紅茶公司,便可以了解整個的演變狀況。它具有門市、博物館、生產工廠等多種功能,特別是歷史資料的保存,見證了臺灣茶葉的歷史。在生產線方面目前只保留生產綠茶部份,而且以綠茶粉為主。臺灣紅茶公司常務董事羅慶士表示,目前製作綠茶的技術以日本及臺灣最為成熟,製作綠茶時,從茶菁進廠到製作完成要在1.5小時左右完成,需要完善的生產設備及技術。因此綠茶是保持綠茶素最多的食品、保有耳茶素最高的茶葉。

 

 

 

製茶及運送過程中,茶葉多少會有碎片產生,因此在大量交易時,都會扣除部份重量。所以在臺灣紅茶公司推出碎茶時,曾被人笑,現在不但不作碎茶,而且是綠茶粉,更加精細,主要市場在內銷,少量外銷,有供不應求之勢。綠茶粉喝的方式非常簡便,約一小匙可以泡500cc水,加入搖一搖就可以喝。因為不加任何添加物,所以最好2小時以內喝完,否則會因為氣化關係慢慢變黃。

 

 

 

綠茶粉除了用以泡水喝之外,可以加到牛奶中、粥品中、檸檬汁或其他飲品中,也有人作成糕餅、餅乾等。而保存方式,最好冷藏(攝氏5-10度),否則最基本的條作是不得高於室溫30度、乾燥不潮濕等。日本是以新鮮蔬菜的方式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