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再生 漫遊農村一日遊』體驗活動
發布日期:2013/11/18
 
 
 
 
 

 

 

多久沒有到農村去走走了?多久沒有去享受台灣農村濃濃的人情味了?

為了鼓勵更多人去農村漫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特別舉辦『農村再生 漫遊農村一日遊』體驗活動,將於11月21日帶民眾體驗新北市「您所不知道的石碇與平溪一日遊」,並於11月30日體驗桃園龍潭及楊梅的「桃園三洽水客家庄一日遊」,希望藉由本活動讓一般遊客親身體驗農村、認同農村,並且將近年來各社區與水保局臺北分局共同推動農村再生政策的成果,呈現給社會大眾,以喚起社會大眾來去農村走走的意願。

 

 

石碇與平溪一日遊,轉個彎另有一片桃花源

11月21日的「您所不知道的石碇與平溪一日遊」,將沿著106縣道,拜訪新北市平溪區紫東社區及新北市石碇區烏塗社區,讓大家知道,106縣道上,除了平溪老街及石碇老街外,轉個彎就另有一片桃花源;其中石碇區烏塗社區是許多親山、親水步道的交會點,也有許多熱愛自己家鄉的人,正努力經營具有家鄉特色的產業,如18年來秉承古老手藝,堅持純手工製作麵線的返鄉青年,利用左鄰右舍及自種的蔬菜,化身為幸福餐點的餐廳老闆夫婦,更有一群長輩將傳統的竹藝再生運用在土地公廟的外觀上,作為來訪遊客的休憩點;而平溪區的紫東社區,是全台雨量最多的地方,也造就了豐富的蕨類生長環境,而可愛Q版的土地公廟彩繪,是社區居民共同努力的美學成果,芉蓁坑古道則是新北市第一條被登錄為文化景觀的古道,來一趟石碇和平溪,可以讓您沿著106縣道,充分享受山居歲月的感覺。

 

桃園三洽水客家庄一日遊,產業與生態的完美結合

11月30日的「桃園三洽水客家庄一日遊」,將走訪乳姑山一帶,乳姑山望高寮可以眺望全龍潭市區,晴天時甚至能看到臺北市的101大樓,然而最吸引人的卻是乳姑山一帶的楊梅鎮永寧社區、龍潭鄉大北坑社區及三和社區等3個社區,這一帶不僅是膨風茶的故鄉,在生態環境保育上,更是社區們的驕傲,如三和社區是全台灣第一個通過環境教育場域認證的農村社區,三和居民們尊重祖先的智慧,希望將這一片潔淨的土地及環境,能傳給子孫;而大北坑社區除了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外,江申步道、野溪公園及山坡地的茶園,更是產業、生態與遊憩完美結合的實例,而楊梅永寧社區的生態農場,更是許多社會大學生態相關體驗課程的必訪之地。

漫遊農村一日遊,一起來農村走走吧! 開始報名

 

這次活動報名採用線上報名方式,另外本活動屬推廣性質,活動僅酌收報名費用每人200元(不限大人小孩),每場次限額80至120人不等,未滿20人則取消該梯次,報名截止時間各有不同,民眾請多加注意。因本活動場地包含山林階梯步道及田間等場所,體力負荷較大,且無障礙設施不足,為安全考量,80歲以上長者及行動不便者於報名前自行斟酌。詳情請上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網站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