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小世界週報-手工麵線  http://newsweek.shu.edu.tw/public/view.php?id=1902

·記者:吳慧敏  涂欣竹  聶藝璇發佈日 :2014-04-17

----看似簡簡單單的白麵縣,做工卻 如此浩繁講究。麵線師傅許仁評,憑藉 著創新和純手工的製麵古法,製作出健康、特色的純手工麵線。這也使得許氏手工麵線成為石碇一大產業特色。

傳統手工麵線之所以能流傳今,得益于它的“好味道”“超勁道”以及“綠色健康”。 
「許家手工麵線」就是傳承古法手 工製作而成的。


 1.水量足 夠:麵線下水後不會黏在一起
 2. 水加熱至沸騰後,放入麵線
 3. 約50秒後以筷子撈起麵線
 4. 在
                                                             在麵線要下水湯之前,用清水沖一下
                         這樣就可以把麵線表面的太白粉和鹹分麵線上淋一些冷開水,麵的口感更加Q彈而且不會太鹹

 

「反思」:在這個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機器逐漸代替了人 工、 化學藥劑氾濫,食品安全提成了人們最頭痛的事。市面上許多光鮮亮麗的食物背後,往往隱藏著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於是乎,人們越來越嚮往過去純手工、綠色的 食品。但是即便如此,人們在逢年過節還是喜歡在外頭吃飯。其實,想要真正的食品安全,除了人民的監督和政府監管,我們還應該從自身做起 。自己多動手下廚,畢竟自己純手工做出來的食物還是最靠譜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新大學 手工麵線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