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麵線

 10月30日下午參加了新創小聚,將許家麵線的故事跟產品分享給與會來賓,也獲得許多異業結盟的接洽。


距離上一次的分享,見到時間預告的牌.就緊張的結束,今天三分鐘的分享,雖然還是很緊張,但還是按照原本的想法完整的呈現,自己都覺得很讚.


在分享會上我們準備了麵線涼麵,跟來賓分享,大多人都很喜歡我們家的手工麵線口感

 

許家手工麵線師傅許仁評,國中時拜師學做麵線,目前是新北市少數手工麵線業者,他將手工麵線廠轉型為型觀光工廠,讓遊客參觀、親自手拉麵線,闖出一條活路。

 

清晨5點多,「許家手工麵線」已經開工,從麵粉、麵團到麵條,許仁評再用鐵棍將麵繞八字、拉長、醒麵、再拉長等,最後放到廣場日曬。只見許仁評和員工雙腳一前一後站立,手臂使勁一甩,麵條如浪高起再「啪」地落下,白粉在空氣中飛灑。

 

許仁評說,手工麵線隨著每一次的甩、拉,從粗到細,越來越有延展性。每個步驟都有意義,缺了就不好吃。

 

許家麵線原本只是家庭式麵線工廠產品批發給中盤商及下游,但手工麵線煮起來較麻煩,很少餐廳願意用,加上雜貨店漸漸沒落,市場競爭越來越大2009年因為跌倒受傷,在家休養半年,開始思考未來,正好當時區公所舉辦活動,邀現場手拉麵線,發現手工麵線也可以成為地方特色,於是開始報名經營及行銷課程,也參加石碇區公所、新北市府的商家輔導計畫,並到各地參訪展售會,學習網路行銷。

 

每當客人嚐到自家作的手工麵線,大表驚喜的讚美自己都覺得很高興,「有人感受到自己的努力,也覺得傳統手工麵線極有發展潛力」。許家的手工麵線也加入綠茶、紅麴,傳統融合新風味,連續兩屆新北市十大伴手禮的肯定

 



 

石碇的多山,風景和氣氛都比都市好,近年來有不少而美的私房景點,吸引喜歡精緻旅遊的遊客。麵線廠常有新加坡、香港、英國遊客來訪,都對麵線的美與獨特口感都相當讚賞,式微的台灣傳統手工加入新的原素,彷彿找到新的可能.


有許多來賓吃了麵線涼麵,都說好吃~謝謝新創小聚活動提供的機會
 
台灣麵線台灣麵線台灣麵線台灣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