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木柵可不只有動物園和貓空喝茶,現在還可以向優人神鼓學習擊鼓技巧,遊客說在打鼓過程,因為高度專注,忘卻生活的煩心瑣事,另外再去傳統手工麵線工場,雙手並用兩人合力拉手工麵線,假日都吸引很多家長帶孩子來體驗。 


鼓聲鏗鏘有力,台灣原生藝術「優人神鼓」風靡全球,現在精湛鼓藝觀光客也能學。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鼓棒像)小鳥這樣抓鬆就飛走了,所以鼓棒它也就飛掉了。」 

鼓棒怎麼拿才會打得輕快、不傷身,敲鼓的那一刻時間更得掌握。快快慢、慢快快,一來一回,拿捏節奏,擊鼓不難,但每一下都得屏氣凝神,因為節拍輕重交錯。 

立刻有人茫然不知所措,這哪一下用力,哪一次放慢分不清。遊客:「因為專心,所以會完全忘記其他的事情,紓壓我大多數的感覺。」 

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特別就是說,沒有受過一般這麼激烈訓練的人,做一些特別的設計,譬如說,動作比較悠緩,比較舒活一點的感覺。」 


優人神鼓禪鼓體驗營,觀光客能學習擊鼓訣竅,再靜坐打優人拳,動作和緩,強調心定,離市區約20分鐘車程,這是木柵深山最新玩法,拐個彎深度遊,同樣概念還有它。 

家長:「1、2、3。」 

小朋友左右站對邊,雙手用力甩,把長長麵線甩出延展性和彈性,甚至還能這樣玩。家長:「漂亮喔!」 

小妹妹跳的跳繩其實是麵線,彈力十足,用力跳、用力拉都不斷,跳起來感覺大不同。遊客:「麵線會越跳越長,我喜歡那個甩然後那個拉。」 

這幾年麵線銷量少了5成,轉型用體驗吸引親子客,也讓麵線提袋率增加3倍,手作麵線工法曝光,讓你看、教你做,要玩就玩不一樣的,到木柵除了坐下來品茗、享用茶點,讓你動起來也是另一個趨勢。 

DSC_14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地 深度旅遊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