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彩石趣」彩繪石頭厝點亮街角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偕同石碇觀光發展協會與在地商圈店家,19日號召200位大朋友小朋友在石碇國小一起彩繪夢想中的石頭屋。(葉書宏翻攝)

小小石頭除了可以彩繪出自己的夢想房屋,也能順道點亮石碇山城角落。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偕同石碇觀光發展協會與在地商圈店家,19日號召200位大朋友小朋友在石碇國小一起彩繪夢想中的石頭屋,跟著職人一起手作、學技藝,並以任務遊戲方式走訪石碇各店家景點、嚐美食及集點換禮物,在石碇創造不同於都市的慢活記憶與體驗經濟。

 

經發局長施威全表示,為提升各商圈競爭力,發展地方特色,新北市政府與在地商圈共同向中央申請補助提案,一同建立區域品牌的精神與機制,落實慢活產業輔導與行銷。透過整合在地的學術單位、經理人與組織,串聯起地方各產業業者,凝聚共識找到以「石頭」做為石碇的共同語言,並經過一連串的地方自主營造過程,漸漸堆疊出石碇的色彩計畫、慢活產業計畫,是個美好共創的範例。

 

希望透過「石碇彩石趣」這項活動把石碇山城的美好分享給更多人,爸媽們帶著小朋友,走出戶外,透過大自然的素材、彩繪創作及體驗各種石碇職人的手作DIY活動,讓孩子親近山水,也讓全家人用共創的作品來點亮石碇。

 

活動主軸劃分為三,首部曲「彩石趣」串聯起石碇地區的特色資源;二部曲「找石趣」為找石趣集章活動;三部曲「石碇秋遊慢旅行」則是秋遊慢旅行山城旅客的概念,盼打造石碇成為大台北近郊的「慢遊療癒基地」。

 

新北市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仁評表示,石碇被外國遊客形容是距離台北最近、最美的鄉村,店家多是在地人,秉持著樸實及用心態度,創造出許多不同於其他地區的特色料理和產品。

 

這次在地商圈與市府和石碇區公所、華梵大學、石碇國小合作,以點亮石碇為目標,完成彩繪吊腳樓及烏塗溪步道美化,並號召200位親子來幫忙共創彩繪石頭屋,店家也以石頭為元素布置店面與開發相關產品,相信能藉此深化在遊客中的印象,促進在地經濟與觀光發展。

 

「2016新北市石碇彩石趣」三部曲活動除了今日首部曲「彩石趣」活動,親子彩繪石頭屋、職人手作麵線體驗、襪子娃娃DIY、植物拓印及靈芝蛋糕體驗等。11月20至30日還有二部曲「找石趣」,遊客可至淡蘭藝文館免費索取尋寶集章地圖,可走訪石碇近30個特色地點自行進行親子任務尋寶換贈品。11月25至27日還有三部曲「秋遊石碇慢旅行」,行程豐富且具特色。

 

想要親子共同體驗石碇美好山水、慢活生活及在地人文創意嗎?彩石趣三部曲到月底。詳情請搜尋臉書「石碇觀光發展協會」、「來趣新北商圈」粉絲團。

(中時)

1119石碇彩石趣相簿_3918.jpg

1119石碇彩石趣相簿_5485.jpg

1119石碇彩石趣相簿_5889.jpg

1119石碇彩石趣相簿_6389.jpg

1119石碇彩石趣相簿_7998.jpg

1119石碇彩石趣相簿_8650.jpg

1119石碇彩石趣相簿_9679.jpg

20161119_5405.jpg

20161119_89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