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採訪的記者說今晚就會播出,還是熱熱的新聞與大家分享

---------------
夏天是手工麵線的淡季,因為傳統的台灣麵線都是熱熱的吃~

三年前在工作伙伴支持下,一起到田裡砍竹子,搭配自己作的手工麵線還有石碇甘甜山泉水,開啟了許家流水麵



新北市石碇有家22年的麵坊,手拉麵線,經過太陽日曬,Q彈充滿咬勁。師傅利用山上的竹子、甘甜山泉水,製作出流水麵,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搭起竹滑梯,手拉麵條遇上冰鎮的山泉水,吸收泉水清甜,變得更清涼。白色原味、紅色紅麴、還有綠色茶麵線,Q彈充滿咬勁,大人小孩忙著攔截流水麵,吃一口單純麵香。

每天清晨4點,老闆就要起床打麵,重頭戲就是繞八字,要繞得均勻,每一條麵醒麵的節奏才會一樣。

又重又粗的5條大麵條,用搬的都很費力,師傅雙手一拉,麵條就乖乖站上鐵桿,彷彿編織搬,而且每一條都大小一致,最後還要幫麵條蓋棉被。

用巧勁一拉、一甩,感受麵條的延展性,瞧瞧麵條長到幾乎可以跳繩。

放在大太陽底下,吸收陽光的麵條,更有Q勁也散發麵香。對做麵很有心得,很難想像老闆家裡原本是開茶園的,業者說,是後來剛好打工有接觸到麵線就去學。苦學3年的手拉麵,變身日本的流水麵,一口吃到泉水甜、麵線香。

(民視新聞/林嘉玫、李澤民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