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小常識]【 可輕鬆「油切」及「養生」的綠茶粉 】

2009/06/18 15:23
前 言
  
  茶葉裡的「茶多酚」,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可消除人類的自由基,並具有預防致突變性與基因毒性,進而產生抑制腫瘤發生與生長的作用。茶葉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因此,喝茶象徵健康的生活形態,惟仍須以使用無農藥及化學肥料殘留之茶品為宜,而綠茶粉具有易溶解,易與其他飲用及固態食品混合相容之優點,值得推廣及研發各種食用方法,讓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即可輕易的享受「油切」及「養生」的好處。綠茶粉的用途

  營養成份:茶多酚≧20%,咖啡因≧2~3%,葉綠素≧0.35%,蛋白質≧10%,氨基酸≧7%,無機成分(包括鉀、鈣、鎂、鐵、錳、鋁、鈉、鋅、氟等)約5~6%,有機成分(包括VC、VB1、VB2、VB6、肌醇、葉酸等)約3~5%及碳水化合物和芳香物質。

(一)綠茶粉的食用方法

  (1) 製作糕餅、甜點、饅頭、麵條、米食、黃豆加工食材等,均可適量填加,增加食品特色。

  (2) 餐廳主廚及家庭烹調,無論葷素菜色及蒸、煮、烤、炸均可自行研發,隨意填加,可去腥、提味,增加口感兼具養生。此外,利用椒鹽空瓶,填裝綠茶粉,更可隨時在便當及桌餐飯菜隨意灑用,至為方便有效。
  
  (3)市售各種飲料及牛奶、豆漿等等,皆可隨個人喜好,享受不同的風味與樂趣。

(二)綠茶粉日常生活養生、護膚、油切去脂DIY

  喝茶有助健康,但絕不是說喝茶可治百病;只要生活規律,適度運動並在瞭解綠茶粉先天含有「茶多酚」抗氧化作用及「芳香族化合物」自然產生之油切去脂作用後,消費者可依自己日常作息及喜好,可參照下列DIY內容享受怡情解壓的生活,讓身心更健康,人生更美好。
   (1) 綠茶粉的生活用法
  
  在平時洗臉後,可以用手取綠茶粉沾水,然後拍打臉部,可以達到收縮脂膚,使皮脂膜強度增高,健美皮膚的功效。每日一次不間斷,能夠減輕黑斑、雀斑。

(2) 綠茶粉與優酪乳用法

   一湯匙的綠茶粉加進200cc的低脂優酪乳或養樂多中,在三餐正常攝取,仍可以減肥。

(3) 綠茶粉與蘋果用法
  
  將1顆蘋果榨汁,加上適量的綠茶粉,早晚喝一次,飯前飲用,適合無法控制食欲的減肥者使用。1顆蘋果打成汁,加進1小匙的綠茶粉,早晚各喝1次,要連蘋果渣一起喝進,就能讓你窈窕又美麗。你只要花…每次大約只要1元。

  適合對象:無法控制食欲,看到什麼就想吃什麼的人。
  飲用期間:每餐飯前,可以天天飲用。蘋果含有豐富的鉀,而鉀不僅可以緩和因攝取過量的鈉而引起的水腫,鉀也有利尿的作用,可以將體內多餘水分排出。另外,帶渣的蘋果汁含有豐富的果膠和纖維素,每一顆蘋果的纖維質(約3克),就相當於半斤的芹菜,它們能夠幫助腸胃消化、吸收,預防便秘的發生。飯前喝杯綠茶蘋果汁(蘋果渣不可濾掉)會讓你先產生飽足感,這樣就不會吃進過量的東西了。不過,營養師建議,為了讓綠茶蘋果汁的減重效果加乘,最好在飯前15-20分鐘前喝1杯,等飽足的訊息傳送到大腦後,再開始用餐,像這樣,在用餐時至少可以減少攝取1/3左右(約240卡)的熱量。

(4) 綠茶粉與檸檬用法
  一湯匙的綠茶粉和檸檬粉,加進250毫升的溫開水,充分攪拌後飲用,飯後飲用!可以調整體內酸性物質,加快新陳代謝, 排除多餘水份。適合下半身水腫的人,但若有胃病則不宜。

(5) 綠茶粉常用方法

  夏天作冰飲清涼降火:2克綠茶粉+450ML礦泉水+適量冰糖或蜂蜜口感更佳。冬天做熱飲營養豐富:2克綠茶粉+300ML牛奶或豆漿。

(6) DIY面膜

○1 綠茶粉祛印面膜epc
  綠茶粉適量+蛋黃1個+麵粉適量:在麵粉中加入蛋黃攪拌後,再加入綠茶粉混合,敷蓋臉部,20~3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祛印效果很好的哦。

○2 綠茶粉緊膚面膜

  綠茶粉適量+蜂蜜+麵粉適量:在麵粉中加入蜂蜜攪拌後,再加入綠茶粉混合,敷蓋臉部,20~3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7) 瘦身茶方:綠茶粉、薏苡各適量

  用法:將綠茶粉放到碗裡,然後加一些炒熟的薏苡粉(糙米粉、黃豆亦可),加上奶油攪和均勻,用熱開水沖泡即可飲用。

  功用:可以養容美顏,讓膚質更幼嫩,亦可利尿消脂。

(8) 山楂窈窕綠茶
  
  瘦身茶方:綠茶粉6公克、山楂5錢。
  用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鐘,三餐後服飲,加開水沖泡即可續飲,每日一帖。
  功用:可以消除贅肉油脂,對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9) 烏髮活力綠茶
  
  瘦身茶方:綠茶粉6公克,何首烏、澤瀉、丹參各 3錢。
  用法:加水七碗煎煮成二碗份量的湯汁,每日一帖。
  功用:對貧血、新陳代謝不良、水腫都有改善作用,另外亦可降低脂肪。

(10)清新減重綠茶

  瘦身茶方:綠茶粉1公克、大黃半錢。
  用法:用沸騰開水沖泡即可飲用。
  功用:可治口臭,口腔破皮、降火、通便、贅肉,常飲此茶還可以抗老化。但平常大便軟的人,吃了容易瀉肚子,暫勿服用

轉貼自

http://www.finetea.com.tw/w_paradise/w_news/news_main.php?aV9sYXRlc3Rpc3N1ZV9pZD01MyZpX3IwPTAmaV9wMD0xJmlfbGF0ZXN0aXNzdWVfaW5oZXJpdD0mcHJvZ19mbGFnPSZpX2xhdGVzdGlzc3VlX2luaGVyaXQwMD0mdmNfc3ViamVjdDAwPSZ0eHRfc3RhdGVtZW50MDA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