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碇年青茶農 曾仁宗 在新北市的石碇,有著一位年輕茶農曾仁宗,承襲了父親製茶的技術與堅持,讓品質優良、無農藥殘留的好茶能在茶行中留香。

最讓仁宗自豪的,還有父親留下的「八卦茶園」。在小山丘上的茶園,由於地形與茶樹生長的樹勢,整齊羅列的景緻,彷彿就像是一面八卦般躺在大地上。「這難得的景致,可是只有內行人才知道。很多愛攝影的人,往往一大早就到這裡等到傍晚,為的就是一張漂亮的風景照。

 或許從小就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中,對於父親經營的茶園,有著化不開的情感。念建築的仁宗,畢業後曾在建築業上班,最後卻回家接下父親留下的茶園。仁宗將茶的種茶與製茶的技術繼續發揚光大,他的文山包種茶也屢屢獲獎。不但如此,仁宗還希望朝向健康有機的農業領域邁進,為的就是能讓消費者在喝每一口茶時,也能感受到他的用心、也能喝到健康。
文山包種茶是北台灣知名的好茶,產地從文山一直到坪林,都是包種茶的產地。在新北市的石碇,有著一位年輕茶農曾仁宗,承襲了父親製茶的技術與堅持,讓品質優良、無農藥殘留的好茶能在茶行中留香。仁宗家的茶園,是攝影迷經常拜訪的私房景點。清晨,薄霧籠罩在茶園與水庫中,如同潑墨山水畫中的仙境;黃昏,則可見到如鹹蛋黃的夕陽與斑斕奪目的晚霞,在平靜無波的翡翠水庫湖水上,相映成絕美的圖畫,而夕陽,也在眾人驚嘆聲中,慢慢西下。


 在仁宗細心照料下,現在的茶園裡已逐漸恢復生機,每到夏天夜晚,點點的螢火蟲就隨著山風起舞。愛乾淨的螢火蟲,是最好的生物指標,也是對仁宗的茶園最美的鼓勵。「這裡有水流過的地方就有螢火蟲,螢火蟲多的地方青蛙也多,青蛙一多,恩!經過草叢的時候,要小心蛇囉!」仁宗總愛用輕鬆的語氣提醒每個拜訪茶園的遊客。「不要害怕這些昆蟲與生物,健康的環境,才有豐富的生物,所生長的作物才會健康」對於茶園、對於茶葉,追求健康、生機,這就是曾仁宗從農的理念。

http://straybirds.coa.gov.tw/show_product.php?uid=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