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我們的綠茶手工麵線列在石碇圖書館網頁的特產裡!

========================================================================綠茶麵線製造流程.jpg  =

石碇圖書館有新的電腦室也有專任的電腦專業人員在裡面,他們說只要是電腦相關問題都可以去詢問。

裡面也有很多書跟雜誌可以借閱,不夠的話還可以上網把別家圖書館的書調過來借.

 

   
   
  名稱 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  
   
地址 新北市石碇區潭邊里湳窟11-1號2樓
   
專員 陳東聖
   
據電話 2663-4250
   
交通指南
  • 公車:欣欣客運666北碇線(台北─石碇)捷運景美站→世新大學→考試院→再興中學→文山行政中心→捷運木柵站→東南技術學院→深坑國小→雙溪口→石碇(車程約五十分鐘,每四十分鐘一班車)。※666線公車資訊可至www.shinbus.com.tw/666.htm查詢。
  • 捷運:捷運木柵線→木柵站(轉欣欣客運666)→石碇鄉公所站下車(車程約三十分鐘,每四十分鐘一班車)。
  • 開車:北二高→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石碇交流道→下交流道後左轉直走到底(約100公尺),再右轉往106乙線往石碇方向直走即可到達(下交流道後約五~十分鐘)。
  • 登山:從木柵指南宮後山經草湳登二格山到石碇,由深坑櫻花谷經炙子頭山、西帽子岩到筆架山連峰登山口抵石碇。
   
營運策略
  • 開設電腦課程,讓當地民眾學習網路產業行銷及提升資訊接取能力。
   
願景目標
  • 提昇市民數位行銷資訊能力。
  • 結合新北市石碇區自然養生特色產業輔導計畫。
   
觀光特產

    觀光特色有蓋在河岸邊的吊腳樓,河旁的建築僅以水泥柱懸空而建,每戶緊密相連,是一排很有特色的建築。因為走在騎樓中就像走在隧道裡一般,所以老街又被稱做「不見天街」。石碇產煤,也曾經是茶葉的集散中心,老街附近有一些特別的手工產業,像是百年的豆腐老店及遠光打鐵店。

  • 石碇老街、百年石頭屋、二格森林遊樂園、石碇淡蘭藝文館、皇帝殿。
  • 文化節慶:石碇美人茶節
  • 石碇特產:豆漿冰淇淋、桂花酸梅汁、手工肉粽、綠茶手工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