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麵與一般麵差別在哪裡?其實很簡單,只要把麵攤開,每條手工麵的粗細都不太相同,有的粗有的細,那是跟師傅的手勁有關,如果是機器製造,則從頭到尾粗細都相同。
此外,手工麵因為經過人工揉捻與甩麵、拉麵的過程,吃起來較有自然的彈性,煮起來也不容易糊掉或化開,機器的容易一夾就斷,也沒咬勁或者加入化學添加物後變得超Q煮很久也不會爛。

  不論手工或機器,煮的時候都要注意要鍋大(最好是底淺面寬)、水多、火旺,麵才能充分在鍋內翻滾,均勻受熱。 手工麵另一項特點便是鹹。那是因為一開始和麵時,師傅在麵粉裡摻上鹽的關係。所以煮手工麵時,第一道的滾水最好先過濾掉,煮的時候也最好不要加鹽,才能避免過鹹。

   想吃口感帶脆的麵,可將麵約煮1分鐘後撈起,迅速放入冰水中攪拌約15秒,再將麵撈起。如此麵會變得更脆,更有咬勁,也會去除大部份的鹽份,還能適當的調味。手工麵才有的獨特滑溜口感,絕對令人難以忘懷。

部份資料轉載自知識+

手工麵線-製作過程 (2).jpg 手工麵線-製作過程 (3).jpg 手工麵線-製作過程 (6).jpg 手工麵線-製作過程 (7).jpg 手工麵線-製作過程 (8).jpg 日曬手工麵線 (4).jpg  手工麵線-甩長.jpg  青影社轉載.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麵線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