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手工麵線組,是有位小姐預訂的要幫媽媽祝壽宴送客禮,因為是一組直接放在牛皮紙袋裡,於是我們買了紅色紙卡,切成長條,將三色麵線固定,這樣看起來比較好看。

 三色手工麵線-祝壽禮 (3) 
傳統手工麵線/紅麴手工麵線/綠茶手工麵線
三色手工麵線-祝壽禮麵線,傳統手工麵線的長度是很長的,加上古法的手工製作麵條自然Q彈。
所以麵線代表長壽、韌命...碰上倒楣的事,傳統上總會吃一碗豬腳麵線去去霉運

初七七元:古人稱此日為人誕生之日,兒女要替父母準備一碗豬腳麵線,
據說吃了會延年益壽還有台灣人生日時一定得吃的豬腳麵線 另外,麵線是添福添壽的意思,因此不論喜喪, 吃碗麵線,都可以為自己帶些好運,這也是中國流傳久遠的辟邪方式。

中國人的生活與『吃』總離不開關係,吃可以消災解運,也可以祈福....諸如吃尾牙的時候最怕雞頭朝著自己,坐月子要吃麻油雞,祝賀生辰豬腳麵線也是少不了的一道佳餚.


一般民間做壽七十歲為「大壽」八十為「上壽」九十歲為「老壽」、百歲為「期頤」都盛大祝賀。親朋好友送來賀禮,並演戲一面喝酒一面看戲,戲的內容以富貴長壽為主。壽宴中,一定要有「豬腳麵線」這一道菜。壽星還要盛裝,坐在正廳接受子孫拜壽。
隨著社會的變遷,過生日吃豬腳麵線逐漸式微,西式蛋糕和生日快樂歌成為慶賀生日的主流。

非凡介紹圖1.jpg 與阿布小甜甜合照1.jpg 自由時報91年2月11日報導 電視採訪2011-8-11.JPG 三色手工麵線 手工麵線2012 (6) 手工麵線2012 東森三立新聞採訪2012 (19)  

傳統手工麵線/紅麴手工麵線/綠茶手工麵線
石碇產茶,所以將地方特色融入手工麵線中,改良作法,突破技術上的限制,讓茶香與麵香結為連理,在保持傳統風味中,更添新風貌。保健聖品紅麴也是一項特色,使健康與口感完美結合,更搭上現代人對養生食材的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