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碇百年打鐵店 

石碇遠光打鐵店


         位於石碇鄉的遠光打鐵店,是台灣僅存少有的傳統打鐵店,從事打鐵行業已有三十五年的老闆葉德茂表示,此店自祖父開始經營至今,具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遠光打鐵店遠近馳名,有不少媒體及許多名人前來,採訪參觀,像前任總統陳水扁、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等,皆曾到此參訪,而老闆對自己的作品所展現的自信,亦是此店遠近馳名的原因。

資料來源 石碇鄉公所及http://www.photosharp.com.tw/DGPHOTO20/PublishView.aspx?Id=241120&version=79

 

老闆自豪的說:一年用到200多包進口的煤渣打鐵,我這家老店應該是全台還有在打鐵的冠軍吧!

……遠光打鐵店,老闆現在已經六十幾歲,從他紅潤的臉,壯碩的身型,絲毫看不出這樣的年紀,他說他十八歲開始入行,在旁邊燒鐵燒了十年,父親才開始讓他打鐵,這樣的技藝全憑經驗的累積,是急不來的。

PeoPo 公民新聞

 ===============================================================================================

打鐵聲鏗鏗鏘鏘的記錄著歲月的流逝,隨著蜿蜒的溪流,再次探訪了隱居山中的桃花源,是什麼樣的房子可以把天和地連接起來,什麼樣的精神,可以讓人無私奉獻拿第一?走過絕代風華,經過了沒落寂靜,時間的沉澱,使得這美麗的山中小城,蛻變成一個充滿獨特魅力的地方。石碇-新北市鬧中取靜的桃花源,邀請您一起來品茗,享受"靜"的魅力。

 



進入石碇麵線部落格

石碇許家手工麵線,石碇特產,石碇名產,石碇美食,傳統手工 健康無防腐劑 讓您吃的美味與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