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昨天參加了石碇國小家長會長交接餐會
現任會長是我們麵線的老主顧!
她在來賓前特地介紹了我們的手工麵線

說到:我們的麵線她吃起來很安心,因為麵質很軟
自然的Q度.所以她喜歡用我們的麵線來送禮.

自己作的產品能得到會長的肯定,心裡很開心
平時不擅言詞的我,更是謝謝會長的讚美與肯定

有一種知遇之恩的感覺

手工麵線製作過程很耗時費工,產量很有限,所以成本較高
料理時又比較麻煩,因為真正的手工麵線都會有一定比例的鹽份
它的作用不止是保存,更重要的是麵線是由粗至細,再拉甩很長後
乾燥才能完成,鹽的比例若不對是無法拉甩那麼長的

就因為本身的鹽份多,還有真正手工製作過程中會使用太白粉來區隔麵條,
這樣料理時就比較麻煩我以前跑餐廳的推廣時就遇到很大的阻力

大多數的餐廳喜歡用機器麵線,主要因為便宜又好煮
機器麵線鹽份很少,在燙麵時不需要換水,都沒有太鹹的問題
有些機器麵線還能用的超Q,煮起來拉都拉不斷,煮個半小時都還很Q

若餐廳選用手工麵線的話,價格通常比機器麵線貴一些
燙麵的時後需要常換水,因為湯裡的太白粉過多時鹹份就去不掉
處理不好就容易太鹹!
手工麵線還不能煮太久,若沒注意多煮個1~2分鍾就容易太爛

一開始自己心裡總會有些不開心,後來換個想法
餐廳選擇便宜又好料理的食材總有他們的考量,就尊重他們選擇
只是我從那刻起,選擇不再吃機器麵線,它是我的競爭對手,決不被它打敗

但我個人而言是比較敬佩那些不嫌麻煩使用手工麵線的商家
好的食材,好的料理,是值得多花一點點時間與成本


這麼一個小細節都願意堅持付出,相信他們的其它料理也都是真材實料
用心的作出好料理,這樣的好餐廳就算用的不是我們家的手工麵線,
我都覺得他們很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純手工麵線 堅持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