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天元宮櫻花 (104)

天元宮前種植的櫻花原為台灣山櫻花,經過和日本吉野櫻稼接成功,每年三月開花期

淡水天元宮名列台灣三大賞櫻聖地,中部首推武陵農場,南部為阿里山,而北部最夯的賞櫻聖地則為淡水天元宮,淡水天元宮的花種和阿里山一樣同為吉野櫻,都是屬於櫻花家族中較晚開花的品種,因此繼武陵農場後,最佳賞櫻地點非天元宮莫屬。

2010/03/08 麵線放假,與JOY在新店早點早餐店吃完早餐後,就往淡水天元宮出發
由於我們事先沒查詳細資料,所以就google地圖查了一下,直接從北投的山路過去
經過一大段山路後,開始有天元宮的指示牌

我們第一次來到這裡,盛開的吉野櫻實在太美了,搭上天元宮的建築物,照片怎麼拍都美
總算明白往年每到假日天元宮都會大塞車的原因

   

 淡水天元宮櫻花 (102) 淡水天元宮櫻花 (117)  淡水天元宮櫻花 (105)淡水天元宮櫻花 (111)淡水天元宮櫻花 (103)  淡水天元宮 在天元宮的主建築裡也很漂亮,一樓大廳就有一個大鐘還有大鼓淡水天元宮 (2) 淡水天元宮 (3) 淡水天元宮 (4) 淡水天元宮 (5) 淡水天元宮 (6)  淡水天元宮櫻花 (59) 淡水天元宮櫻花 (61) 淡水天元宮櫻花 (64) 淡水天元宮櫻花 (68) 淡水天元宮櫻花 (79) 淡水天元宮櫻花 (83) 淡水天元宮櫻花 (84)  淡水天元宮櫻花 (39) 淡水天元宮櫻花 (67) 淡水天元宮櫻花 (82) 淡水天元宮櫻花 (91)  由天元宮往下望,池裡還有飄落的櫻花,隨著水打轉淡水天元宮櫻花 (3) 淡水天元宮櫻花 (6) 淡水天元宮櫻花 (9) 淡水天元宮櫻花 (10) 淡水天元宮櫻花 (12) 淡水天元宮櫻花 (15) 淡水天元宮櫻花 (19) 淡水天元宮櫻花 (28) 淡水天元宮櫻花 (31) 淡水天元宮櫻花 (32) 淡水天元宮櫻花 (33) 淡水天元宮櫻花 (35) 淡水天元宮櫻花 (37) 淡水天元宮櫻花 (44) 淡水天元宮櫻花 (48) 淡水天元宮櫻花 (49) 淡水天元宮櫻花 (52) 淡水天元宮櫻花 (55)  

天元宮交通資訊:

元宮近年來因為吉野櫻爆紅,每到賞花期交通鐵定整個塞爆
*若欲搭乘公車的朋友們,可以搭乘淡水客運866、875、876、877路線,於天元宮站下車即可。
*另外於即日起至4/1止,淡水客運每週六日加開天元宮賞櫻專車(淡水捷運站搭乘)
*正常發車班次(866、875、876、877)於淡水客運淡水總站(中油隔壁)搭乘。
*或可改搭計程車上天元宮,一趟約莫50元
淡水捷運站對面,麥當勞旁邊有一處櫻花侯車亭,到那裡等1275往北新莊的公車就對了,單輛票價23元,悠遊卡要刷二段票。

開車上山的民眾,共有5條路可選擇,但因前往天元宮僅有一條路,且天元宮附近的停車格不到50格,因此民眾可從其他道路轉入縣道101(北新路)後,應考慮路邊停車,再徒步到天元宮。



�X�B: 淡水天元宮 櫻花大爆開2012花祭預計3/10~15間盛開(3/11花開45%) -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hris1102/4958912#ixzz1onvhimOI
天元宮花況:
花況暨天候狀況更新開始.
2/12 淡水大晴天,往天元宮路上回塞1公里,目前花況0%,只有三-四株山櫻花大開。
(要看吉櫻花的朋友們,還要在等等了!)

2/18 淡水陰有雨,往天元宮路上順暢XD!目前有開花囉!不過不到50朵吧!要吉野櫻的朋友們,要在等等囉!
2/19 淡水陰時有雨,要看吉野櫻的再等等^^
2/20 淡水陰天,花況還未明朗~!
2/21 淡水晴天,早上有霧~!花況就再等等吧!要盛開推估是三月份囉^.^
2/22 淡水陰有雨
2/23 淡水有雨,整體花況0%
2/24 淡水有雨
2/25 淡水有雨,整體花況...0%
2/26 淡水有雨.....
2/27 淡水還是有雨,小棣我都快發霉了!吉野櫻大部份都還在睡覺!!!
2/28 還是雨.......
2/29 淡水放晴!花況3%....慢慢醒來中XD!
3/1 淡水早上會起霧喔!小棣還請各位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喔^^
3/2 淡水天氣陰陰的....花苞很多...
3/3 淡水天氣陰,全區花況為持3%....預計3/12起可能才會比較可觀~
3/4 淡水陰天,全天有霧,全區花況5%,花苞增多。
3/5 淡水陰天,早上有霧,全區花況6%

3/6 淡水好天,全區花況8%!
3/7 淡水陰天,全區花況10%!
3/8 淡水有雨,全區花況20%!
3/9 淡水有雨,全區花況35%!

3/10 淡水有雨,全區花況40%!預估"下星期"可能會滿開!
3/11 淡水有雨,全區花況50%!面對天壇右側以及右方、後方側居多!
3/11花況(達50%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