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1
IMG_0140  
中國科大的同學設計成果展 
在幾個月的設計調整,他們也很積極的與許家麵線連繫與溝通,很開心獲邀去看成品,還拿到一分禮盒成品.
謝謝珮紋,郁晞,振銓,冠霖,旻學同學,恭喜他們即將大學畢業

線碇-許家手工麵線 是位於石碇山上的一家麵線工廠 也開放DIY的體驗 我們取名叫「線碇」也取諧音的「限定」獨有僅有的意思 代表現在手工麵線及石碇的特殊建築 不見天日街是台灣現有的傳統技藝和建築 我們希望將許家手工麵線成為石碇當地的特色名產,落實一鄉一特色的代表,就好比九份的芋圓。

我們的主要消費族群為觀光客 我們以當地獨有的特色建築「不見天日街」作為結合 讓消費者宛如走進「不見天日街」這條時光隧道,不僅了解石碇百年的風華,也品嘗到許家手工麵線傳承百年的美味。而「不見天日街」是石碇當地獨有的文化建築,過去石碇因「不見天日街」而興盛,「不見天日街」的特色在於房屋與河爭道,所以有一根根的柱子(俗稱的吊腳樓),撐起整條街道 內有歷史悠久的許多特色店家 像是百年石頭屋 打鐵店及麵線店 我們利用模型拼湊的概念,來作為整體包裝的設計風格,讓遊客不但吃到傳統手工製作的麵線,也能與之互動,更將在地的人文風情與故事一併帶走,成為當地的在地美食同時也可以更了解石碇獨有的文化。

包裝由原味、紅麴、綠茶麵線為主要的包裝產品,散裝的包裝我們利用簡單的設計手法使用logo作為設計主軸且讓包裝微微的透明,可以看到麵線的線條質感;單包裝我們利用不見天日街裡的石柱作為設計概念,而不見天日街的石柱多樣,有不同形式的石頭組成,所以我們取三種作為區分三種口味,中間摟空線條與麵線的質感,不帶讓產品提升質感,也更活潑俱有互動性。兩入包裝我們是以石碇不見天日街裡最有特色的三間店家作為設計,有石頭屋、打鐵店、麵線店,包裝結構像是一間一間的房屋,包裝上也有各家店的故事,也能夠推廣石碇觀光。 依顧客的送禮需求我們推出了三款不同形式的禮盒拼裝,中小型禮盒可以依顧客挑選的口味來作搭配組合,茶油禮盒則是由所有麵線的口味與茶油組成。

我們將石碇在地的文化融入其中,結構採抽拉的形式呈現,禮盒底部採一點透視,朔造出石碇不見天日街的街景,可以輕鬆地拉出一條街道, 吃完的包裝更能當作模型擺設的紀念品,讓消費者買到的不只是手工麵線,也能帶回石碇當地的文化特色 所有的禮盒中也都有手工麵線的製作過程,讓顧客能夠吃的安心與健康,禮盒不但能送禮,也具人文教育意義 希望藉由我們整體包裝設計的呈現,能夠讓「許家手工麵線」成為石碇的代表性特色產品 也能讓手工麵線提升它的附加價值 傳承台灣的在地文化。IMG_0133IMG_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