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CIMG4550.jpg  

台北晉江茶堂,客家料理

晉江茶堂料理的份量都不是很大,很適合三五個朋友去叫幾個客家菜,有免費的茶水,熱湯,甜點。

晉江茶堂算是我們石碇許家手工麵線的老客戶了,之前非凡電視來採訪過我們的綠茶手工麵線後,茶堂的老闆就與我們連絡訂購我們的綠茶手工麵線

前幾天我老婆的弟弟夫妻遠從香港來台灣玩,在星期六的下午帶這他們來到晉江茶堂吃道地的客家料理,也可以吃到我們的特色綠茶手工麵線還能拍一些美美的相片

四個大人兩個小朋友叫了6樣菜加三份綠茶手工麵線,吃的超飽的!!他們都很喜歡這裡的料理。

我特別推薦自家的綠茶手工麵線,純手工的傳統麵線加入天然綠茶粉,麵條自然Q彈順口,在別處很少能吃到的。

擂茶好好喝!!只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自己DIY,我想下回有機會帶朋友去的話肯定要早點去,自己來個DIY擂茶體驗一下

 

==========================================

經營者的話

講求鹹、香、油等特色鮮明的客家料理,十足代表客家人的硬頸精神。現在想品嘗客家菜美味,再也不用趴趴走,大台北地區各有特色的南北客家菜,滿足您挑剔的嘴!
新竹北埔擂茶店分設出來的晉江茶堂,古樸的木造老屋,放置縫紉機改裝成的桌子、傳統木椅、掛著客家花布的窗戶,風情獨具。道地的客家料理和有趣的擂茶文化,讓許多饕客喜愛在假日來此品茗閒聊。


 
客家櫅粑 番茄鮮魚堡為老闆的拿手菜,將土魠魚塊炸過,加入番茄、鮪魚醬、秘方一起熬煮的醬汁,外酥內嫩的魚肉吸收番茄的鮮味,酸甜滋味好下飯。而以北埔冷泉泡製成的冷泉油雞,去骨後和高湯一起冰鎮,保有土雞肉的彈性,沾上客家獨特金桔醬一起吃,讓雞肉增添清爽的酸甜風味,還有獨特的手工綠茶麵線,麵條自然Q彈在別的地方很少能吃到的美味。
吃完飯可別急著走,和三五好友一起體驗擂茶DIY,或分櫅粑的樂趣。
 
這裡最有名的是「北埔擂茶」,是早期客家人招待賓客必備的食物。改良後的擂茶以甜的口味為主,將芝麻、花生放入特製的陶缽中擂磨到出油,再加入茶葉繼續研磨;之後還要加入超過二十種各具養生功效的自然食材 (多為榖類和豆類)磨製成的擂茶粉,以熱水沖泡後再加入蒸煮之後自然曝曬而成的玄米才算完成。香濃甘醇的滋味讓人輕啜一口便覺方才十數分鐘的費力研磨終於值得了。店家小檔案
.鄰近捷運站:古亭站9號出口

.地址:北市晉江街1號

.電話:8369-1785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1:00;周日公休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綠茶手工麵線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CIMG4550.jpg 台北 晉江茶堂 客家料理  

 

 

 

 

石碇麵線簡介&相簿連結

石碇麵線相關產品

麵線產品檢驗合格報告

手工麵線常見問與答

手工麵線怎麼煮

曬手工麵線
石碇傳統手工麵線 養生綠茶麵線 堅持傳統手工 健康無添加 讓您吃得美味與安心

麵線痞客邦 進入石碇麵線YAHOO部落格  前往露天拍賣  麵線台灣黃頁  

 

arrow
arrow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