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23 DSC_0525  

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來自石碇在地的祝福,許家傳統的手工麵線在這次新北市特色伴手禮活動中能夠獲獎,心中無限感謝,謝謝新北市政府給我們小麵線工廠,一個與大商家平等的機會,更謝謝石碇的許多人,還有仁評的親友,及老師們的支持。

在三年前因為石碇鄉公所邀請,手工麵線到美人茶節表演之後,我們突然意識到麵線也可以是石碇的特產之一,不久我們也接到公所轉發的信函,報名了2010年的北縣十大伴手禮,當時才發現我們的產品包裝,介紹,及一些展示佈置,與大家都有一段差距,當然那一次我們連初選都沒有入圍。

之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學習,在新北市政府上了網路行銷課,我開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積極的參與了許多場展售會,在許多OTOP的地方特產展售會裡,麵線學習如何展示自己的商品,如何的將好吃的麵線分享給更多的人。在永定國小DOC的課程裡,麵線學習了影片編輯,圖片的修改製作,也交到認識許多朋友。之後又在新北市政府對石碇輔導案裡,得到一些行銷曝光機會,還有參訪的一些發展很好的商圈及組織,實在讓仁評獲益良多,我想這也是我們今年能夠有機會入圍及得獎的主要原因。

DSC_0458 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石碇許家手工麵線,堅持傳統手工,健康無添加 DSC_0539 DSC_0543 DSC_0556 與夏于喬合影DSC_0560 與朱立侖市長合影DSC_0562 與市府長官合影DSC_0563 新北市經發局DSC_0565  

麵線也找了時間,用相機記錄了今年新北市特色伴手禮入圍的商品

DSC_0441 DSC_0442 DSC_0444 DSC_0446 DSC_0447 DSC_0450 DSC_0453 DSC_0454 DSC_0455 DSC_0456 DSC_0457 DSC_0464 DSC_0467 DSC_0471 DSC_0473 DSC_0474 DSC_0475  DSC_0438 DSC_0471 DSC_0472  

DSC_0489 DSC_0492 DSC_0501 DSC_0503 DSC_0505 DSC_0506 DSC_0507 DSC_0521 DSC_0522 DSC_0530 DSC_0542 DSC_0549 DSC_0550 DSC_0551 DSC_0552 DSC_0553  

經過網路投票、專家評選及民眾試吃投票等激烈競爭後,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名單總於出爐,共選出15項特色伴手禮和5項入圍獎。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伴手禮是台灣人際文化中重要的一環,包含著祝福、思念與感謝之意,此次從百項商品中選出的特色伴手禮,有老店傳統口味,也有創意新巧思,或是兩者兼具,非常多樣化。

 

其中的碧螺春茶葉蛋捲,民眾反應滋味清新,讓人印象深刻,而來自石碇的許家手工麵線,保留傳統技藝,完全手工製作,還融入當地最好的茶葉,讓麵線透著清香。新店我家廚房的紅麴豆乳,遵循古法釀造,以天然養生的紅麴、糙米製作出甘甜不死鹹的豆腐乳,並採用鶯歌的手拉坯陶藝杯做為容器,邀請新店毫芒雕刻家陳逢顯老師親繪新店風光擺渡水墨畫,呈現十足人文風光。

 

另外,土城區黃源興餅店入選的五仁酥餅,以酥脆核桃及葡萄乾作為內餡,搭配金桔、冬瓜糖和新鮮鹹蛋黃,是一款外酥內軟的傳統酥餅,也是市長朱立倫自己最愛送人的伴手禮。淡水的醍醐大師龍躍淡水三味蛋禮盒,則結合鹹蛋黃、皮蛋Q皮與茶葉蛋的滷香,以黃金比例呈現蛋的豐富層次感,既可口又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