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得獎/入圍/商品商家名單/商家資訊

DSC_0415 DSC_0426 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石碇許家手工麵線,堅持傳統手工,健康無添加 DSC_0525 DSC_0556 DSC_0562 DSC_0563 DSC_0565  

 

入選產品

店家資訊

 

特色麵線伴手禮

石碇許家手工麵線行

02-26633004

新北市石碇區烏塗里四分子三號

石碇許家麵線好吃的秘訣在於祖傳手法,講究燙麵時間與手工製程,堅持不添加色料香料與防腐劑,以不馬虎的力道揉製。也因為製程紮紮實實傳承古法,不偷工減料,因此麵線口感特別柔軟、Q韌,並呈現自然彈性。麵條中除了銷售最好的原味,店家也特別在麵條中加入紅麴與綠茶,讓口味更加創新多樣化。

 

碧螺春茶葉蛋捲組

金三峽食品有限公司

02-26807778

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7

使用三峽當地出產碧螺春茶粉添加在蛋捲中,讓每一口蛋捲都充滿濃郁茶香。台灣早期物資匱乏年代,茶農多以現成肥料袋、麵粉袋拆裝成大茶袋,金三峽結合復古風潮,禮盒包裝使用縮小麻布袋,上面茗茶廣告圖案特別採用三峽畫家李梅樹設計作品,深具三峽在地特色,是一款茶香、文化風情兼具的伴手禮!

商品照片

店家資訊

 

香筍肉燥蛋黃酥

維格餅家股份有限公司

02-22919122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一段87

維格餅家堅持以創新精神鑽研傳統口味,突破傳統製餅概念,研發出有別於一般蛋黃酥的創新口感,結合在地生產的觀音山竹筍和出名的五股黑豬肉,經多次調味後,將竹筍干的酸淡化及蛋黃完美的與黑豬肉塊老魯之後的鹹香味融合,並以手工方式將蛋黃酥作成蛋型外觀,形狀精緻可愛,適合作為三五好友聚會的下午茶點。

 

法式草莓起司派

派夢地健康手工烘焙坊

02-29295058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99

派夢地草莓起司派,重乳酪風味卻不甜膩口感,秘訣就在於店家使用天然橄欖油,並特別精選成本較高的進口奶油cream cheese,製作出的派皮吃起來像手工餅乾般酥脆不油膩,低脂奶香中帶著杏仁堅果芬芳,搭配新鮮草莓微酸滋味,徹底擄獲消費者的心。

 

商品照片

店家資訊

 

綜合香腸禮盒

五花馬水餃館

02-22402349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495-3

對品質永不妥協的五花馬水餃館,用心堅持食材選用,挑選豬隻運動量較高的前腿胛心肉,以及採用手工切丁的刀切里肌肉,將瘦、肥肉以八比二的完美黃金比例結合,特選天然腸衣口感清爽不加粉,再融入古法煉製的獨家調味,口感更豐富彈牙,創造出道地台灣口味的香腸,滿足饕客對美食的渴望是值得您一嚐再嚐的美味!

 

 

法國香草桂花奶酪

3Sweet三甜手作奶酪

02-26632030

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109號之1

堅持『天然、健康、無添加』,3Sweet人氣招牌產品香草桂花奶酪,捨棄坊間常用香草豆莢,改採香氣獨特的法國普羅旺斯香草,加上林鳳營鮮奶與法國頂級鮮奶油,清爽香草平衡濃郁奶味,口感濃醇不膩,並特以天然海藻糖替代砂糖,降低甜度與卡路里,再淋上手工特製桂花釀,與鮮奶超完美結合,激盪出經典絕妙美味。

 

商品照片

店家資訊

 

和禾米香

海山餅店

02-24931319

新北市雙溪區中華路2

以炸米香聞名的海山餅店,是台灣首家帶動社群支持生態農業的傳統糕餅店,讓位於較偏遠的貢寮和雙溪的水梯田得以永續保存。和禾米香可說是由林務局、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可愛的老農、桔聚創藝、一群無私的義工,以及肯夢AVEDA所共同努力完成的產品,期望更多人能一起來品嚐米香中滿滿的土地芬芳與執著夢想。

 

台北縣餅─五仁酥餅

黃源興餅店有限公司

02-22618987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一路一段166

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的黃源興餅店,招牌商品是五仁酥餅,老闆每天嚴選食材、親自準備原物料,傳承古早味做法,堅持份量比例紮實度,烘焙出獲得消費者肯定的美味糕餅。五仁酥餅豐富內餡是酥脆核桃與葡萄乾,搭配台灣出產金桔與冬瓜糖,再加上綿密鹹香新鮮蛋黃,吃起來奶香濃郁且細緻紮實,是一款外酥內軟傳統美味酥餅。

 

商品照片

店家資訊

 

桐花綠豆糕

手信坊有限公司

02-22633607

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55

手信坊總部位於土城桐花公園,特別研發具有當地特色的桐花綠豆糕,特選上等綠豆,以傳統製程水洗、去殼,研磨成細如雪花綠豆仁粉,研磨後綠豆粉擠壓再製作,口感細緻入口即化,特別紮實好吃。與一般常溫綠豆糕不同之處,這款桐花綠豆糕越冰越好吃,也因為經過減糖處理,健康不油膩,能夠讓民眾沒有顧慮的享受甜品。

 

雞蛋布丁

幾分甜

02-22989988

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24號五樓

特選土雞蛋經過精密切割,將蛋殼中蛋液保留,透過師傅絕佳比例調製,加上馬達加斯加珍貴香草棒種子,再填充回蛋殼,以法式烤布蕾方式烘烤,出爐後的雞蛋布丁口感綿密濃郁。圓滾滾雞蛋布丁外型討喜可愛,相當受小朋友喜愛,小朋友可用湯匙一口口挖取或剝去蛋殼後食用,營養又健康,是一款家長可以放心給小朋友吃的甜品!

 

 

商品照片

店家資訊

 

文山包種茶-富貴茶香禮盒

新北市農會

02-29127176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148

文山包種茶是採摘軟嫩茶菁焙製而成,其色澤翠綠,茶湯蜜綠呈金黃色,入口醇郁濃厚,芳香撲鼻似花香,入口滋味甘潤,且有「香、濃、醇、韻、美」等五大特色,是茶中極品,新北市農會今年以嶄新包裝參加伴手禮徵選活動,整體設計選用牡丹花,富有質感,希望讓送禮者與收禮者同時收到富貴高尚的感受!

 

猴硐貓咪鳳梨酥

艾妮西點‧烘焙

02-24970636

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333

瑞芳猴硐近年來成為貓咪群聚的貓村,為推廣當地特殊的貓咪文化,艾妮西點‧烘焙特別將揚名海內外,最受歡迎的台灣甜點鳳梨酥,做成貓咪造型。除此之外,口味也有創新,特別選用坊間比較少見的蔓越莓與藍莓入餡。包裝設計上除了猴硐貓咪,也加入煤礦圖案,加強當地煤礦博物館的文化特色!

 

商品照片

店家資訊

 

美麗新店─紅麴豆乳

我家廚房

02-22156700

新北市新店區僑信路55

傳承自福建祖母的紅麴製作手藝,特別研發出SGS認證低納紅麴豆乳。秉持對社會責任心,堅持以最健康安全方法製作紅麴豆乳,完全採自然工法與天然日照,摒除一般電烤與烘乾,保留完整原汁原味酒香與紅麴香,每顆豆乳經過粗鹽出水後去六面,比坊間更繁瑣的工續就是為了讓紅麴豆乳美味更衛生安全。

 

金磚鳳梨酥

金三角牛角西點企業有限公司

02-26807778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273

嚴選水分多、甜度高的關廟十七號金鑽鳳梨,以及口味微酸的南投土鳳梨,兩者混搭創造出微妙的幸福風味,再加入麻糬及鹹蛋黃讓口感層次更豐富,製作過程用心烘焙,讓酥皮外表與內餡擦出完美的花火。

產品風味獨特還註冊專利,連包裝方面也很講究,設計還獲得二○一一台灣OTOP設計大賞,從裡到外都兼顧,是逢年過節最佳的伴手禮。

 

商品照片

店家資訊

 

龍躍淡水三味蛋禮盒

醍醐大師

02-26221822

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48

結合鹹蛋的蛋黃、皮蛋Q皮與茶葉蛋的滷香,以科學的方法結合有機物理的方式,用最佳的黃金比例完美的呈現一顆蛋的深度、廣度和層次感,將各種蛋品特色匯集與於一顆全蛋之中,口味清爽不死鹹,交織而成的豐富口感,重新詮釋鴨蛋的生命與風味,不但符合現代人健康意識的要求,也兼顧營養、可口和美觀的多重標準。

 

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入圍獎

商品照片

店家資訊

 

野樂茶

也樂商號

02-29145134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42163

自施行自然農法的野放式茶園,選用小葉種金萱與大葉種紅玉兩種台灣特有茶樹物種製作紅茶,以夏摘手採一芯二葉作為等級基礎,包裝設計方面延伸紅茶可以久存的特性,精心製作鶯歌燒製罐器保留紅茶的美好風味,罐身美術除了運用在地風土元素呈現出生機蓬勃的茶園印象,茶山景緻的視覺主題更與世界性的紅茶文化產生連結,是送禮最佳選擇。

 

咸光餅

老順香糕餅店

02-29921639

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1

老順香糕餅店開店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以手工咸光餅最為知名,咸光餅源自古代戰糧,在中間挖一個洞方便攜帶與保存,吃起來鹹中帶香,又叫做鹹光餅。早期每年農曆五月初一,地藏庵文武大眾爺誕辰出巡時會沿街發送,過年期間民眾也有吃鹹光餅「呷平安」習慣,此外,也常被應用在小嬰兒收涎成長之途!

 

商品照片

店家資訊

 

地瓜千層酥

亞尼克菓子工坊02-87978993

新北市萬里區瑪鋉路1275

發跡萬里的亞尼克,特別選用金山特產紅心番薯製作千層酥,研發出具有台灣在地特色地瓜千層酥,嚴選法國發酵奶油、手工海鹽,將麵糰層層堆疊、裹油與桿壓,經過長時間烘烤,新鮮出爐的地瓜千層酥,外皮金黃酥脆、內餡鬆軟滑順,一口咬下,透著地瓜自然甘甜,奶油香氣充分展現,一次享受多層次在地特色甜品美味!

 

金肉條

金龍億食品有限公司

02-23969037

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31

古法純手工製作,採用當日新鮮溫體豬肉,嚴選豬後腿肉部位以獨家醬汁長時間醃漬入味,再費時以手工按摩,讓肉乾能夠保留豬肉纖維口感,最後經過慢火烘烤、碳烤精製完成。每份金肉條份量滿滿,長度超過十公分、厚度超過一公分,最後再淋上獨門蜜汁醬料,呈現甜而不膩好味道!

 

商品照片

店家資訊

 

淡水魚藏吻魚雙醬組

淡水區漁會

02-28055000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2

淡水區漁會自創品牌,推出安全、衛生、物美價廉的在地漁產品─吻魚鮮醬,有別於一般XO醬製作採用干貝、丁香魚為基礎原料,漁會堅持選用淡水沿海所產的小星鑽─吻仔魚,添加紅蘿蔔、干蔥、辣椒、豆鼓及蒜等材料,含豐富之蛋白質及鈣質,口感層次豐富,是補充營養的最佳來源。

 資料來源 http://www.economic.ntpc.gov.tw/ww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348&article_id=896 新北市經發局

arrow
arrow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