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得天獨厚產製各種的茶,各有不同的飲茶族群,各種茶依發酵程度不同,各有不同的沖泡法。藉著101新北市好茶的聯合推廣促銷,讓大家一次觀覽品味新北市不同的好茶,也能在此找到自己熟悉的好茶。

茶的製造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必須要各方面的條件相互配合得宜,才能製出令人回味無窮高品質的茶葉。目前茶葉的製造已可工業化大量生產,但許多參加比賽得獎的茶葉仍是手工製作,就像是一件藝術品。自古「名茶吸引名人,名人傳頌名茶」,多少騷人墨客為茶譜出詩句。本次活動正好在端午節前一週,端午節因為與屈原結緣,人們習慣上也將其稱為詩人節,我們在坪林彙集了新北市各路的名茶好茶,也希望能召喚愛茶的名人前來為茶添色。

今年的活動主會場「包種茶鄉--坪林」,除了聞名遐耳的包種茶外,好山好水的美景與自然生態保育,近年亦成為推廣坪林旅遊的另一主軸。國道五號通車後,坪林的觀光人潮大幅減少,2010年7月17日,坪林成為全國第一個推出低碳旅遊的地區,達成每人4.5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還推出碳匯券,捐出所得的10%來種樹,回饋大自然,不僅挽回了觀光客,亦型塑出坪林旅遊的另一特色與優點;加上坪林亦是翡翠水庫的源流地,特別需要注意環境維護、衛生等議題,民國100年,臺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坪林鄉也升格為坪林區,百年茶鄉的印象,不僅只是種茶、品茶,更要有茶藝、茶文化,擔任起新北市茶文化的領航者。

誠摯邀請所有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新北市各區賞美景、喝好茶。

石碇許家麵線獲邀參加16-17日坪林,6月30石碇的活動
在坪林國中好茶風情館現場展售手工麵線,茶葉手工麵線
石碇國小,現場表演製作手工麵線,還有不定時的簡單體驗

許家麵線還會準備茶葉麵線到現場供民眾試吃,品嚐


101年新北市好茶即將於~
6月16、17日新北市坪林區  http://www.ntpc-tea.com/caledar.html

6月23、24日臺北市希望廣場
6月30日新北市石碇區 http://www.ntpc-tea.com/630caleda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