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導遊 高  石碇九寮坡-美食 (8).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3).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5).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6).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9).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1).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2).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4).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5).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8).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9).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20).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21).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22).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23).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24).JPG  

石碇九寮坡農莊在石碇算是相當有特色的,石頭古厝整理成古色古香的餐廳。

剛好我老婆的朋友遠道從香港來探訪,就帶這他們一起去嘗嘗石碇的特色美味。

跟九寮坡農莊大哥的閒聊間發現,九寮坡農莊的成立時間幾乎與我們手工麵線工廠差不多時間,我心裡想在相同的時間他們能把九寮坡農莊經營的這麼有聲有色,我實在應該好好加油,很湊巧我也與九寮坡農莊大哥的兒子是國中同學。

一行8個人點了合菜,就吃的很滿足了!菜色都看的到經營者的用心

---------------------------------------------------------------------------------------------------------

石碇麵線簡介&相簿連結

石碇麵線相關產品

麵線產品檢驗合格報告

手工麵線常見問與答

手工麵線怎麼煮

曬手工麵線

------------------------------------------------------------

經營者的話:

九寮坡農莊位於石碇鄉,四面環山、小河環繞,二樓式石頭百年古厝,堪稱為石碇特色石厝建築的代表。本地地名為九寮埔,由於淡蘭古道通過,當時有九間簡陋的小店而得名,由於本莊位居山坡,腑視九寮埔,故名為九寮坡。

原本只為保留古茨,四兄弟合力整建完成後朋友訪客越來越多,只好開店營業,適逢本業景氣下滑,政府週休二日實施,農莊前景不惡,使我們兄弟順利轉業,冥冥之中,如有神助,感念祖上有德。

九寮坡農莊是一個收藏回憶,喚醒回憶與創造回憶的地方,我們將收藏的茶車、針車摔桶、米簍、石磨、中美合作的麵粉袋溶入裝潢擺設之中,用心品味、處處寶藏。我們很願意與客人分享我們收藏的回憶和石碇的風土人文,您每次前來都將會有不同的收獲。本莊除可參觀體驗懷舊之外,亦備有石碇風味餐、品茗、放天燈,現正積極規劃從事教學,期能提共大台北地區中小學鄉土與自然教學之材料和處所。本莊亦從事童謠、謎語、諺語、詩歌、茶歌之收集,希望有一天除了用餐品茶懷舊之外,還能點一首詩或點一段茶歌,如此更能提昇內涵和雅趣。

人生在世,不過生活而已,如今回歸鄉土,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親自動手,雖然辛苦,但有前所未有得踏實感和對鄉土的一份珍愛。所以我們經營的目標並不是賺大錢而是希望打造一個自然、溫馨、健康、有文化內涵的環境與客人分享,希望能拋磚引玉,讓鄉下孩子不必離鄉背井,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有自信有尊嚴的生活。 石碇九寮坡農莊-石碇老街,石碇美食餐廳,深坑老街,台北景觀餐廳
Tel:02-26631886 地址: 臺北縣石碇鄉 223 潭邊村九寮埔路2號 E-mail:chuanmu1959@yahoo.com.tw

石碇九寮坡-美食 (8).JPG 石碇九寮坡-.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2).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3).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4).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5).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6).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7).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0).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1).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2).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4).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6).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7).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8).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19).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20).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21).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22).JPG 石碇九寮坡-美食 (23).JPG  

arrow
arrow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