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區域活化ICT加值計劃-新北後花園,將網頁後台交給商家,以後我們會陸續更新自己的資料及商品 . 

www.i-newtaipeigarden.com.tw
幸福.傳統.手工麵
2011全國商圈年會 (40).jpg 囍.jpg  幸福-傳統-手工麵 (31).jpg 幸福-傳統-手工麵 (38).jpg 香港來的朋友 (2).jpg DSC_0660.jpg  

甫在去年推出即獲得地方好評和歡迎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區域活化ICT加值計劃,今年將輔導列車開進新北市,選中了有新北後花園之稱的新店、坪林、深坑和石碇四區總共五十家店家,其中獲選為本年度亮點廠商的共16家。在深坑區除了有大家熟知的豆腐名店,還有其他意外驚喜,等著民眾一起來發掘。

沒來過深坑老街的人,一定很難想像:整條街賣著同質性如此高的商品-豆腐,人潮竟然還是摩肩接踵、絡驛不絕!到這裡眼睛看的、嘴巴吃的、鼻子聞的,幾乎都是豆腐。但是在老街上入選的這一家亮點,堅持著『不一樣』,也因此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土豆齋的負責人鄭旭村,當年一個人隻身從雲林北上,抱著一股發揚家鄉特色商品的心志,決心把家鄉最有名的土豆,拿到這個大城市來賣。事實上,花生糖看似簡單,製作過程卻猶似與時間賽跑,動作夠快才會好看好吃。

來深坑沒有吃到臭豆腐,怎麼樣也說不過去。這一次獲選為亮點的豆腐名店,是一間以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宅為基礎,從外觀卻看不出一丁點兒歷史痕跡的—「六嬸婆食府」。第三代經營者倪其鴻先生不但愛吃豆腐,也愛自己動手做!

遠離老街的人煙,順著街口大榕樹後這條路往下走,經過106縣道後,我們將進入深坑的山區。上山後約七公里的地方,有一間和青山綠草完全融合的餐廳,那就是青山飲食站。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在青山飲食站吃飽喝足了,往下移步大約200公尺處,會看見一間青山香草教育農園。農園主人和飲食站的老闆是姐弟,超過一百種的香草作物吸引了滿園的蝴蝶穿梭其間,仿若世外桃源。

106縣道10.1公里的路旁,有一棟高齡80歲的兩層石頭屋,這棟獨具特色的建築名為九寮坡農莊,也是今年獲選為新北後花園聚落的亮點店家之一。一樣位於石碇,與九寮坡農莊相反方向的新興村也有一家特色餐廳,名為茶鄉桂花農園。茶鄉桂化農園最為著名的,是朵朵新鮮手摘的桂花。

笠林懷古料理年輕的老闆說,當初之所以決定走懷舊路線,是因為身為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邱敏球小姐,也就是笠林的第一代老闆,蒐集了許多朋友珍藏的古董,餐廳的懷古氣息也就在這無心插柳之中散佈開來!

石碇的麵線,如果沒聽說過許家手工麵線行就遜掉了!手工麵線不但費工、費時,還得要看老天爺的臉色才能曝曬完成,想起這繁複辛苦的製作過程,讓人不得不格外珍惜這口口得來不易的幸福。

位於石碇東街口的陳記豆腐味幾乎天天都大排長龍,原因在於這裡所有的甜點都是以新鮮豆腐為主要原料,包括豆腐冰淇淋、豆腐提拉米蘇、豆腐起司、豆腐蛋糕、豆腐奶酪等應有盡有,全都是西點起家的老闆,在靈機一動下開發的創新口感。由於陳記豆腐味的甜點以養生為訴求,不但熱量只有傳統甜品的三分之一,口感也層次分明、甜而不膩,成為過往遊客的「不可不吃」之一。

三才靈芝農場是北部唯一培育種植靈芝的基地—。企業家第二代返鄉經營農場的葉先生表示:三才靈芝農場一開始就是以靈芝為主要產品,累積了2、30年對於靈芝培育的專業知識及經驗,除了吃,甚至還可以奢侈地用靈芝敷臉,從內服到外用,一次享受完全的服務。

新北後花園的亮點店家,在主題聚落網站裡都有詳細介紹,趁著周休假期想逛逛新北後花園的朋友們,可以到以下網址蒐集最詳細的情報:http://www.i-newtaipeigard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