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1.

 

Home→和平東路→莊敬隧道→106乙→石碇→烏塗窟→北47-1→七分尾道路→彭山→106乙→石碇→106→軍功路→和平東路→Home

 

里程:50Km

 

標高:20m(Home)→ 84 m(莊敬隧道)→20 m(動物園)→110 m(石碇)→517 m(七分尾道路叉路口)→539 m(七分尾道路最高點) →217 m(七分尾道路出口)) →110 m(石碇)→ 20m(Home)

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nancy9716&article_id=7997214

石碇單車路線圖  

路線2.

建議以106縣道及106乙縣道分岔口的雙溪橋為起點,繞經石碇、彭山、華梵大學、玉桂嶺、籐寮坑,再回到雙溪橋完成環線,總里程為27.5公里,總爬升約600公尺。假日時,後段可以利用雙十道路,以避開106縣道的車潮。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320&t=2109013&p=1

 

路線3

北47與北47-1

106乙從岔路的ok便利商店到石碇老街應該不到三公里,
進入石碇之後,左轉即是往坪林方向,
右轉就是北47。

順路而行2 KM之後,抵石碇烏塗窟,北47與北47-1在此分道揚鑣。
北47往小格頭 - 七公里後出北宜24,5K
北47-1往四分子 - 九公里後接北宜26K風露嘴,出口可見海倫咖啡。

以難度而言,北47輕鬆很多,一路緩坡向上,高點即是出口處 - 是練車的好地方。
北47-1比較特殊,他的高點不是在接北宜公路的出口,
而是在途中約5,5K的地方,之後連續下滑一公里,然後再起伏有致的到風露嘴。
(我懷疑他的高點比風露嘴要高)

以景色來說,北47-1遠較北47來的原始,
從約3k到7k左右,不時可見林相茂密的針葉林(杉木),
還有北47-1其中路段有不少桂花,最近正在開,真是甜蜜的香味。
如果我沒記錯,大約7,5K處,可以遠眺下方的北宜高速公路。

剛進入北47-1有種騎在小巴拉卡上的感覺,
一樣是一開始的1,5K都是較陡的坡,然後再稍微緩和,其後再有一點坡度直到5,5K。

轉載自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9&t=4338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路線 石碇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