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五路財神廟 (28).jpg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說,新北市境內有不少間頗負盛名且具有特色的財神廟,春節期間民眾可前往參拜,例如「石碇五路財神廟」從柱子、金爐到香爐都是金元寶造型,廟中供奉五位財神,民眾如果擲到聖筊,就能拿二十元發財金及發財符,第七天以後要把發財金花掉以增加財運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an/18/today-taipei11.htm

石碇五路財神廟 (26).jpg

天空一樣下著雨,早上就先帶媽媽來到財神廟拜拜
初二的早上10點多,財神廟的人潮還不算多,到了廟廳就看到正在作法會的儀式

石碇五路財神廟 (27).jpg石碇五路財神廟 (29).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2).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3).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4).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5).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6).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7).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8).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9).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10).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11).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12).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13).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14).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15).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16).jpg

石碇財神廟還準備了一大鍋的熱湯圓,許多信徒在這冷冷的季節,吃下熱熱的湯圓
想必心情一定很好,美麗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石碇五路財神廟 (17).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18).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19).jpg財神廟平安符石碇五路財神廟 (20).jpg 五路財神廟的發財金石碇五路財神廟 (21).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22).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23).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24).jpg 石碇五路財神廟 (25).jpg  

所謂五路財神,以中路財神趙元帥為首,率領東西南北四路財神部下,掌管天下四方財庫,也就是說,東西南北中出門五路,皆可得財。

     五路財神該怎麼拜?許住持說,依照生肖相對應的五行決定拜哪一尊,生辰屬金,拜西路財神;屬木,拜東路財神;屬水,拜北路財神;屬火,拜南路財神;屬土,則拜中路財神,若不知道自己五行可詢問廟方。

商家拜了財神爺生意賺錢,也有人中了大樂透,財神爺還會主動找信徒,住持說,曾有人生意失敗,夢見財神爺指點他來石碇拜拜。

     一般廟宇點平安燈,財神廟點的是財庫燈,高高掛起,當風吹來財庫燈也跟著轉動,風生水起,讓錢財統統轉過來。有需要的信徒,可向財神爺借發財錢,只要擲筊徵得同意,即可取走桌上一盒內裝20元的發財錢,當作錢母帶財回家。

     財神廟建築最大特色,除了金碧輝煌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元寶裝飾,欄杆、香爐、許願池都是元寶造型,別的廟宇有龍柱,財神廟有元寶柱,連石獅抱的也是元寶;其中最大的一個元寶,是廟對面的山勢,看起來超像一個大元寶,可以說放眼望去盡是元寶。

石碇財神廟地址:台北縣石碇鄉永定村大湖格路20之1號縣道106的55Km處

 
公車:台北捷運木柵站下,搭乘台北客運1015、1016路,至姑娘廟站下車即可步行抵達。
自行開車者:走北二高轉往國道五號自石碇交流道下,接106道路過橋後左轉往平溪方向,至56K處即抵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碇 財神廟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