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太陽餅老店忽然停止營業,讓許多台中人不勝唏噓,不僅是再也吃不到的遺憾,更是情感上的不捨。手工製作的產品總是多了一份溫暖,多了一份生命力,但因為做工繁複,願意吃苦的人愈來愈少。石碇卻有位麵線達人憑著一股傻勁,一頭栽進手作世界,而且愈做愈有興趣,除了希望能將這項技藝承傳下來,也希望把手工麵線做到美味又精緻的時尚產品。


只用石碇乾淨冷冽山泉水製作的許家手工麵線,堅持古法傳下來的美味七大口訣「壓、搓、揉、捏、擠、拉、甩」,但光是如此還是不夠,得再依當天的陽光及溼度來決定揉麵、醒麵及曬麵的時間,「因為麵線是有生命的」老闆許仁評如是表示。所以自古都說麵線是靠天吃飯的行業,全憑老師傅的經驗才能做出最完美的產品。

 


手工麵線美味的密訣在於醒麵的拿捏,醒過頭會影響嚼勁,醒的不夠則容易斷裂,只有醒的恰到好處,才能保留住麵線的香氣及嚼勁。但也因著手工麵線展現多變魅力,才更深深吸引著許仁評投身這塊領域。而且手揉的麵糰在巧手運勁下,就能充份表現出迷人的彈性,這是機器製作的麵線比不上,吃在嘴裡立見高下。

 


如何才能煮出最好吃的麵線?達人說了六字口訣「水要多火要大」,但選鍋也很重要,不要選深鍋,而要選口徑較寬的鍋,因為這樣水溫能保持一致,麵線的熟度才會相同。約大火煮50秒即可撈出過冰水,增加麵線的Q度,之後再依各人口味拌茶油、葡萄仔油或是淋些鰹魚淡醬油,就是道適合炎炎夏日享用的健康料理。

 


轉眼今年第一個潤月即將到來,依據台灣民間習俗,嫁出去的女兒要在潤月前,準備豬腳麵線給父母添壽。為了讓女兒們能表達孝心,讓父母能延年益壽,麵線達人除了原味麵線外,特別推出綠茶及紅粷二種口味,讓色香味俱全的三色手工麵線更增添全家人的幸福!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49/news_4954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