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來怡客》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在自錄到最後,蘇主播還體驗了拉麵線與甩麵線的Q勁與麵條的延展

很可惜的,拉與甩的過程來不急拍下照片,還有joy弄到相機設定,變成手動對焦,所以有許多照片都矇掉

 

手工麵線 蘇宗怡 主播很認真的在核對問題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1.本身是學什麼? 做過什麼工作 ? 當初為什麼會想做手工麵線 ?
 
家裡是種茶,從小就要採茶。曾作過銀行事務機的維修保養(捆錢,數錢的機器)
接觸手工麵線是從國中寒假打工開始。當時覺得採茶很辛苦,作手工麵線很像輕鬆些。


2.手工麵線的製作過程步驟(請詳列過程和大約所需時間,方便主持人和攝影控制拍攝時間)?
纏繞八字型麵條的技巧?拉麵條技巧怎樣不會斷?

繞八字的技巧:
一,雙手的施力要均勻,麵條才能粗細較均勻,才比較不會斷裂與打結。
二,繞麵是控制麵條粗細的主要步驟之一,要依醒麵的狀況來對應繞麵的力道與粗細。

3.當初是跟誰學手工麵線 ? 當學徒時, 遇到哪些挫折 ? 心裡是否經過掙扎 ?為什麼這麼辛苦還要維持這份傳統 ?

一,當初是跟鄰居林建忠師傅學作麵線。
二,學徒時工作時間很長,都5點開始去工作,晚上7~9點才工作完回家,加上學習並不是都十份順利,
  遇到學習的瓶頸,或作失敗時都會更加有挫折,也常問自已該不該繼續作手工麵線。  

4.為什麼會想開放讓民眾diy ?
從2009年的美人茶節,鄉公所邀請前往表演之後,就更用心的經營與學習,於是在2011年的暑假,正式改變工作時間,
從原本假日休假,改為假日工作平時休假,同時間在假日就開放民眾參觀體驗。
開放民眾體驗,感受拉麵線的延展與彈性,品嚐手工麵線的美味,曬麵線的美,才能的提升許家麵線的形象,
而更進一步的發揚傳統手工麵線的文化,期盼讓式微的傳統手工麵線,能找到更合適的經營模式。


5.為什麼會開發綠茶和紅麴口味 ? 原料分別是跟哪家廠商進的 ?

綠茶手工麵線~開始是茶行老闆訂作,但失敗率很高,作了幾年直到美人茶節後才正式的開放成自己的商品販售

紅麴手工麵線~是有一直在思考的口味,但是一直沒有正式找原料來作,有一次剛好在在OTOP的展售會上,
跟廠商互贈商品時,拿到紅麴粉跟紅麴醬,就這麼試著下去作,沒想到極受歡迎

綠茶粉在幾經挑選後,是採用在新竹關西的台灣紅茶廠外銷日本等級的綠茶粉
紅麴粉跟紅麴醬是採用新北市樹林酒廠的產品

6.對未來的規劃(硬體設備, 行銷與產品包裝等)
硬體設備~在工作環境會漸漸提升,未來有能力有機會時,想要導入食品製作的相關認証
行銷與包裝~包裝方面會考慮送禮者的需求,並量朝向簡單環保的方向,配合硬體設備的提升
期待將台灣的手工麵線,分享給更多的人,甚至推廣給世界其他地區的人,讓他們了解台灣有這麼好吃又有文化的手工麵
    

7.曾參與哪些活動或是得哪些肯定? (如2012新北市伴手禮)
從石碇的美人茶節,獲得遊客與在地人的認同
參加了許多OTOP的地方特產展售會,從推廣展示性質,到後來購買的民眾增多,銷售成績都有明顯成長
更在2012年新北市的特色伴手禮,獲得肯定,

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拍完室內的景

差不多是體驗民眾要來的時間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仁評先燙個三色手工麵線,讓攝影師拍照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應節目要求,麵線就先請民眾來吃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接下來是拍攝民眾的體驗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  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最後因為太忙了,就請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及主持人品嚐麵線客語教學節目 主持人蘇宗怡採訪-手工麵線三色手工麵線 手工麵線2012 (5) 手工麵線2012 (6) 手工麵線2012 生活接力棒-果凍姐姐-體驗手工麵線 (58) 新北市石碇旅遊20121023_120549 新北市石碇旅遊20121023_1206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vbs 來怡客 傳統產業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