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會致癌?還是會抗癌?

2010/07/28 06:20

綠茶會致癌?還是會抗癌?
還有~綠茶有啥咪好處&壞處??

最佳解答

回答者:回答時間:
莓 ★ 醬 露 ( 初學者 5 級 )
2006-07-24 15:38:55
[ 檢舉 ]

。綠茶有抗癌的效果唷。



經廣受報導,其中抗癌的功效更使綠茶一躍成為健康養生食品,最新的研究顯示,綠茶抗癌的功能再添一項,除了腸癌與食道癌之外,連口腔癌細胞也不敵綠茶。美國喬治亞醫學院牙醫學院研究人員發現,口腔癌細胞與綠茶接觸達24小時後,會大規模死亡,而正常細胞卻完全不受影響。



由於一般人不會將茶或茶葉放在嘴巴內達24小時,因此研究人員另作實驗,將口腔癌細胞放在綠茶多酚酵素(polyphenols)裡,1天兩次,每次1小時。結果顯示,癌細胞同樣不敵死亡。這項研究預定發表在明年3到4月號的牙科學期刊。有許多研究指出綠茶內含的多酚酵素能預防癌症,但這個研究小組表示,他們仍需進一步研究綠茶殺死口腔癌細胞的確切原因。領導這項研究的口腔生物學副教授史蒂芬.徐Stephen Hsu)表示:「我們想讓大家知道喝綠茶的好處。」他相信中國人的口腔癌比例較低,與喝綠茶的習慣有關。徐教授建議民眾每天可用4到6杯綠茶漱口,如要喝下,應將速度放慢,使茶水可以在口中停留一段時間,達到抗癌的效果,徐教授指出,這兩種方法對預防和治療口腔癌即有幫助。美國每年約有3萬人罹患口腔癌,其中1/3不治死亡。牙醫協會說,口腔癌患者平均存活期只有5年,算是各種癌症當中最短的。





。綠茶的優點 除了抗癌 還有達到瘦身的效果。

綠茶是未發酵茶,製造時經高溫殺菌,常見的著名綠茶有龍井茶、日本煎茶等。

綠茶在前陣子也是被當作減肥聖品,流行了一段時間。那到底有沒有減肥的功能呢?

答案是..................有的。

因為綠茶內含有一種叫EGCG的東西,這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增進正腎上腺素的形成,而加速新陳代謝,有利尿的功能,進而達到減肥的目的,不錯吧,這是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上的研究。

不過,可別以為只要喝綠茶就可以瘦了哦!綠茶並沒有辦法分解脂肪,它只是能「幫助」提高新陳代謝,若你每天攝取熱量太高,或者你本來就是新陳代謝就不低的人,綠茶是沒什麼用的。那新陳代謝是年過廿五歲後會逐年降低,所以廿五歲以後的人可多喝綠茶。不過,茶中所含的化學物質可有效防癌,所以上次時代雜誌票選十大健康食品中,綠茶也榜上有名。

要注意的是,別為了減肥而喝濃茶,因為其含單寧酸量較高,易傷胃,使胃腸緊縮,所以有便秘的人也不宜飲用濃茶。

另外,綠茶還含有兒茶素、咖啡鹼、單寧酸、芳香揮發精油、維他命B及C等成分。沸水浸泡或熬煮後供飲用,咖啡鹼、兒茶素較易溶出,熬煮時間越久單寧酸就會越多,可依目的而決定泡茶之方式。 茶中大量的維他命C及葉綠素,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中性脂肪。

  只要不加糖的茶,熱量都是「零」,不錯吧,真是減肥聖品,,顧身材也顧健康,所以,綠茶還是可以多喝的,不但能減肥,對身體也很好哦!



  ※至於網路上流傳的養樂多或優酪乳加綠茶粉的減肥法,有兩個版本,一是飯後喝,一是只喝這個飲料不吃飯了。第二個版本效果跟純優酪乳減肥一樣,壞處多,失敗率也高。第一個版本是姥姥比較推薦的,但改良一下,不要加養樂多或優酪乳,因為這二者的熱量較高,當初這樣搭配可能是為第二個版本設計的,飯後喝的喝純綠茶就好,既健康又可減肥,不錯哦!

石碇許家手工麵線 石碇特產 傳統美食 堅持手工 健康無防腐劑 讓您吃的美味與安心


前往我的拍賣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參考資料 飲茶保健 http://home.kimo.com.tw/bee11014043/pot.htm
奇魔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