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亮新北市專題報導 --------------------------- 很多的傳統產業都日漸式微,被機械所取代,不過住在石碇的許仁評,堅持一定要利用手工來製作麵線,雖然手工麵線的利潤微薄,而且很費工,不過經過一道道繁複手續以及陽光曝曬後做出來的手工麵線,除了口感格外的滑Q順口,更充滿著一種幸福味道。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驅使著許仁評,堅持傳統、堅持自己的信念。
 
新店有線專訪圖.jpg  
大新店有線來拍攝專題那一天天氣很好,記者還有攝影師很早就來到我們麵線工廠
正當夏天室內外的溫度都瞞高的,我跟師傅們都以經習慣,就是幸苦他們兩人
 
當天拍攝了長時間,有談到以前作學徒甘苦還有一些失敗的經驗!
還有現在我們正在作的開放參觀體驗,以及傳統麵線面臨的危機~
 
學習要有始有終這個想法讓我從學徒直到出師,沒有因為辛苦而半途而癈.
 
傳統手工麵線的危機促使我改變,想借由開放參觀體驗來增進和消費者的信任與了解
 
非常謝謝大新店有線幫我們製作的專題,連我自己看了都有些感動
回想起來當時學徒的日子都還在記憶裡,現在就算工作再忙錄每當我想起以前
就會覺得現在的辛苦一點都算不上什麼,而且辛苦都是有代價
 
新店有線專訪 (5).JPG
 
國中畢業後我開始正式學作手工麵線,學了兩年開始想讀書,於是我選擇了一家夜補校就讀
自己想讀書就非常認真的去讀,白天作麵線晚上讀書雖然很累但覺得很開心而充實
 
一年多以後,手工麵線都學成出師了,但也尤於我半工半讀與老闆的配合時間少了許多
那段時間互相並不愉快,所以我選擇了出外找工作.
 
很快的我在新店找到一家事務機的公司上班,負責外出到銀行客戶維修保養
一開始我只記得回家的一條路,慢慢的我學會找地圖,而台北地區甚至外線市也常去出差
我的個性算很內向不善言語,剛開始與人接觸都會緊張,有時還要負責簽一些小合約
 
說實在每次我並沒有把握成功,我只能誠心而認真的說明,事後的追蹤
對當時負責的客戶,當成是自己的責任,兩年下來我覺得自己也作的很順利
還交了不少朋友,認識了很多地方.
 
新店有線專訪.JPG
 
後來我開始再一次思考以後的人生路,有一次回去以前麵線老闆聊天
當時他談到覺得我適合回家自己開一家麵線小工廠~
 
我開始思考可行性,後來因為單純的想法
覺得作麵線不需要負擔太大的成本與風險,就這樣開始延續麵線人生.....
 
一路走來覺得自己算很幸運,總遇到許多貴人
有時我也不太知道要如何回饋他們,但那份感激會常存我心裡
 
 
 
的專題拍攝製作都好專業,我一看到鏡頭就緊張的表現,還能呈
現這麼好的效果
真是謝謝他們!我想這樣的效果,就算是花錢也不容易作到的
 
 新店有線專訪 (2).JPG 新店有線專訪 (3).JPG 新店有線專訪 (4).JPG  新店有線專訪 (6).JPG  


<

arrow
arrow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