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_073423   兩年多來的努力,傳統手工麵線的轉型在出現了明顯成果,但也遇到空前的困難;在訂單從四方而來的增加,在緊迫生產線下出現師傅不想繼續工作,而想招募新人也花了不少時間,到目前都還不能確定能否穩定工作下去;另外因為配合新北好禮,活動的頻率也增加許多,還打算在石碇老街開直營門市對仁評來說每一刻都在面臨考驗與決擇。

  該減少展售會及配合市府的宣傳活動嗎?以利專心生產來增加產量。該減少新來的訂單或者捨去一些舊客戶呢。

  手工麵線的費工以及無法大量生產加上的困境,加上現在的年青人比較不喜歡從事有點勞動的工作,那麼仁評在想這是困難也是個機會,未來的方向應該往更合理有利潤的市場,相對的才有能力可以提供願意來作的人更好的福利或待遇,在待遇提升的同時,也能夠更嚴格的要求工作的表現與配合度提高。也因為費工與無法量產,相對的競爭者較少,只要作的有品質與特色應該是有機會的。

  這兩年來仁評從北到南參加了很多政府辦的特產展售會,也上過許多相關課程。從一開始的不斷學習機乎大多場都是以展示宣傳為主,隨著知名度的增加現在攤位都能夠請專櫃小姐在展售會裡幫忙,業績也夠支付相關人事成本,提升業績與逹到曝光的效果。傳統的手工麵線,因為很少在宣傳或曝光,所以大多只停留在社區或行家的客群,非但無法明顯提高附加價值,也沒辦法將這份手工限量的美味,介紹給更多人,說真的,手工麵線跟機器麵線,一吃就分的出來,那是一種天壤之別,那是來自傳承古法手工經過7小時以上照顧而制作出來的口感。所以再怎麼忙,也要抽出時間來參加即定的活動,創造手工麵線的附加價值,讓更多人認識這份手工限量的傳統工藝與美味。

  當仁評的工作量太多,就記不住太多的事,有時老是會發生錯單與忘記的事,短期間自己需要作些克服,總相信在堅持到有能力時,可以請更適合的人來幫忙分擔部份工作,人不是萬能而我的專長本身就不在這領域。

  今年對仁評對許家麵線來說都是極具變化的一年,在未來一年也將如此,以往在困難時仁評總是會遇到貴人提攜相助,而現在也是有許多人幫忙我,但無論如何堅難仁評一定要堅持到穩定上軌道,那麼許多事情都將會是迎刃而解,甜美的果實在未來,而現在只能用點文字來自我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麵線 傳統產業轉型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